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级领导纷纷带头上党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45 解放日报

  本报综述(记者洪梅芬)自1月14日市委召开全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陈良宇同志率先为全市共产党员上了“党在我心中”首堂党课以来,上海首批1000多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试点单位纷纷召开动员大会,各级领导带头下基层上党课,各级党组织认真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梳理存在问题,解决实际问题,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党的意识、执政意识,为深入有效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迈出扎实的第一步。

  首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大口区县党委高度重视,领导率先垂范,既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认真参加教育活动;又以领导干部的身份精心组织教育活动。各区县委办的党委(党组)书记普遍带头学习,精心备课,认真上好党课。市发展改革委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陈良宇同志“党在我心中”的党课录像,党组书记蒋应时的党课报告,围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从历史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从国内到国外,用大量实事和数据,深刻阐述保持党的先进性是党的生命所系。市外经贸委(外资委)党组书记潘龙清在上党课时,带头畅谈学习中央和市委领导同志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讲话和党课报告的体会。市工商局党委书记方惠萍在讲党课时,认真查找了本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在先进性方面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改进目标。

  本市各区县党组织普遍以一堂深刻的党课,使教育活动扎扎实实地开场。黄浦区区委常委、区人大和区政协党组书记、区政府党员副区长等15位区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为全区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311个支部6400余名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党在我心中,永葆先进性”的党课。

  在闵行区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区委书记黄富荣带头示范,随后四套班子23位党员领导干部分赴基层联系点,为基层党员上党课。卢湾区机关党工委、公安卢湾分局党委、区人事局党组等普遍运用上党课、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言,开展“党旗从这里升起”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着力从思想上帮助党员防止和克服各种模糊观念。

  形式多样的党课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市发改委一些年轻干部回顾自己成长历程,对照先进性的时代要求,深感自身不足,深刻地认识到,坚定信念,树立高度的事业心,既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体现,也是青年党员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保障。长宁区文化局党委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言,对照入党时的工作思想表现,看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重温入党时的精神状态,对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看是合格还是不合格。

  闸北区委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以“三学三比三提高”为内容的“党员作贡献,建设新闸北”活动。学理论,学本领,学先进;比党性观念,比思想作风,比作用发挥;使党员素质真正得到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真正得到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真正得到提高。普陀区司法局深入开展“第二岗位”活动,组织党员在八小时之外定期、定点深入社区服务群众,实践共产党员先进性。青浦区委开展“透视先进———区机关党员先进性大家谈”活动,发动各部门、各岗位的党员都来积极参与讨论,提高认识。

  各单位边学习、边提高、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市建设交通系统结合本行业社会性和公益性强的特点,开展“党在心中,情系群众”主题实践活动,在重大工程建设、房地产管理、绿化建设、公共交通服务、自来水、燃气供应等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上,着力帮助群众解决突出困难。市房地资源局日前专门下发了春节期间集中开展“迎春便民服务”和全面“帮困送温暖”活动的通知,重点服务好生活困难的老劳模、军烈属、孤老和残疾人。

  徐汇区委在对春节前后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专题部署,突出增强为基层群众服务、落实党员纪律、加强安全保卫措施,确保群众安全祥和欢度佳节。杨浦区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在定点联系居委会活动中,开展“高兴、放心、凝聚、覆盖”主题实践活动,向社区干部群众通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发出先进性标准意见征询表,请社区干部群众帮助查找党员在先进性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先进性标准提出意见和建议。松江区委建立健全先进性教育活动全程公开透明机制,积极吸引群众参与,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以群众的评价来评估活动的实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