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小学生雇“枪手”应付寒假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4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中小学放假已经半个多月了,面对一堆堆寒假作业,许多学生感到厌烦,不少学生为了应付寒假作业,不惜拿出零用钱请人替做作业。而有的小学生则请家教来代写作业。

  省内一名初中学生家长李女士近日向记者反映,她发现放假在家的女儿最近几天写作业写到很晚,经常熬夜,自己为孩子的努力感到高兴还不时劝孩子要多注意休息。但李女士在翻女儿写的作业时却惊奇地发现,孩子书桌上还有好几本班上其他同学的作业本。而在这
些写着别人名字的作业本上全是自己孩子的笔迹。

  在李女士的追问下,女儿告诉她,自己做完作业后,将书写的作业在其他同学的作业本上照抄一遍,请她写作业的同学有的给她买她喜欢的礼物,有的拿出平时的零用钱给她。

  2日,一位初中学生无奈地对记者说,上了初中以后,老师留的作业特别多,不管是平时的作业还是寒假作业,平时班级里就盛行抄作业,每当他做完作业后就会有四五个同学向他借着抄。而寒假里书写方面的作业也过多,他们班就留了五本练习册、学过的几何代数定义各抄一遍、五十首古诗抄一遍、三百多单词抄一行、一百五十多词组抄一遍、物理题练习册等等。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初中生说,如果假期里想多玩几天,就得花钱请其他同学帮着代写作业。

  对于中小学生请家教或同学代写作业的现象,哈市兴华小学校长高殊认为,学生之间的这种行为,容易使学生滋生懒惰心理,导致拜金主义流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家长假期内发现后应该加强引导,经常进行针对性教育。(生活报)

  作者:吕晓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