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警方28年后破获“完美谋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51 生活报

  1997年夏,随着失踪21年的英国女子卡萝尔的尸骨被意外发现,“湖底沉尸”案轰动全英。在刑侦人员历时7年的不懈追查下,隐匿了28年的“超完美谋杀”终于在近日峰回路转真相大白,卡萝尔的丈夫戈登也在逍遥法外28年后受到终身监禁的法律惩戒。

  悬案始于1976年7月卡萝尔神秘失踪。这一年,她30岁,居住在坎布里亚郡辖下的小城里斯。卡萝尔17岁时认识了长她3岁的戈登。几年后,两人结婚,很快生儿育女,但彼此间
的关系却并不稳定。

  卡萝尔失踪一事,最早向警方报案者正是戈登。按照他的描述,六周前的一个周末,他领着三个孩子去布莱克浦玩了一天,卡萝尔因为身体不适,留在家里休息。等他们返回家时,却发现卡萝尔并不在家,但却留下了她的婚戒。

  1997年8月,几位业余潜水者在科尼斯顿湖底发现了一具尸骨。警方尸检后认定,这正是已失踪了整整21年的卡萝尔。

  警方排查后锁定戈登为头号嫌疑人,并将他拘捕。但是由于证据不足,戈登又被释放。一直到7年之后的2005年,戈登再度出庭受审。这一次,检方抛出了7年来掌握的大量证据,证实戈登就是元凶:卡萝尔尸骨上相当专业的水手结同在酷爱划艇运动的戈登家中及其小船上发现的水手结如出一辙;地质学家证实,卡萝尔身上捆绑的石块与戈登家附近的石块质料完全一致;法医专家也证实,杀害卡萝尔的凶器是破冰铲,而戈登家中有不止一把冰铲……

  除了以上物证,检方还道出了戈登的杀人动机:嫉恨卡萝尔水性杨花。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卡萝尔婚后情人不断,其中有警察、律师、也有她在夜校上课时结识的男子。一度,卡萝尔甚至离家出走,投入某位情人怀抱。

  在无可辩驳的证据面前,戈登终于认罪。1976年7月的一天,戈登和卡萝尔发生争执。恼怒中,戈登痛下杀手。他抄起冰铲猛击卡萝尔头部,将卡萝尔的尸体捆绑好后,藏匿在自家冷藏室中。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戈登精心缝制了一个尸袋。最后,他来到科尼斯顿湖,用小船将尸体运至湖心处,将坠有石块和金属水管的尸体沉入湖中。

  此后的28年中,他一直精心维系着自己编造的这个谎言。他对自己的三个孩子说,他们的妈妈抛弃了这个家。他把家中保存的卡萝尔的照片统统烧毁,甚至不允许孩子们提卡萝尔的名字。即便是在接受警察调查时,戈登也毫不掩饰对卡萝尔的鄙薄。谈话中,他从不用名字称呼她,而只以淡漠的“她”代之。正是这些蛛丝马迹,引起了警方的警觉。(据《重庆晨报》报道)(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