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一酒楼推出99999元年夜饭令人咋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0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南宁2月4日电(蒋桂斌瞿丹)日本极品鲍、马来西亚金丝血燕、大连深海海蜇头等等这些“山珍海味”齐聚一桌。春节前,广西南宁一家酒楼推出了“99999元”一桌的“天价”年夜饭,让人咋舌不已,人们众说不一。

  一桌年夜饭的价格为何如此之高?这家酒楼的总经理介绍,这桌“龙象生辉宴”菜式和内容均是“极品”,有马来西亚金丝血燕、深海黄沙大响螺、极品天九翅等,有金皇马爹
利、路易十三等酒,就连赠饮的茶都是30年陈年普洱女儿茶。酒楼还专门从北京调来了10名国宴级服务员和烹饪师。

  这桌“天价”年夜饭在南宁如一石惊起了千层浪。酒楼总经理介绍,它主要针对高收入阶层而设,酒楼并不担心这桌年夜饭的市场前景。她还表示,这桌年夜饭的收入将全部捐献给南宁市妇联,用于“春蕾计划”扶助失学女童。

  南宁市物价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说,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餐饮经营者有权根据市场需求来调节商品的价格,只要明码标价,酒楼推出“天价”年夜饭的做法未违反国家物价管理的规定。

  广西社科院副研究员周志华认为,我国当前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还是应提倡节俭的社会风气。商家近10万元一桌的年夜饭,潜移默化中助长了整个社会的奢侈之风,不值得提倡。

  还有一些消费者认为,99999元一桌的年夜饭是商家拿来炒作的“噱头”,人们对此应不屑一顾。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