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领导到各地走访慰问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06 河北日报

  本报讯(综合本报记者来稿)新春佳节将至,省领导十分牵挂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2月1日至2日,省领导刘德旺、张毅、冯文海、赵金铎等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赴承德、邢台、张家口等地走访慰问群众。他们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投身到活动中去。当前,各级干部要逐家逐户走访察看,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难题,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月1日,省委副书记刘德旺到宽城满族自治县西岔沟村走访慰问。刘德旺首先来到62岁的贫困户张云江的家中,一进门便亲切地说:“我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你来了,给你拜个早年!”接着又接连询问张云江身体怎样、去年的收入如何、粮食够不够吃、过年还有什么困难。这一连串的嘘寒问暖让张云江十分感动,连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随后,刘德旺又走访了村中的6家农户,并与县、乡负责同志及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宽城满族自治县县委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情况和乡、村工作情况的汇报,就扶贫帮困、推进经济发展等问题深入征求了大家的意见。

  2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张毅到广宗县大王村走访慰问,为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在83岁的孤寡老人左玉峰家中,张毅与老人亲切交谈,当得知老人患有白内障时,张毅当即叮嘱他要及时治疗,并要求陪同的有关人员为老人治疗提供帮助,让老人早日痊愈、安享晚年。在低保户左勤功家,张毅了解到老人仅靠低保和村里帮助维持生活后,语重心长地说:目前,农民就医难问题亟待解决,各级各部门要在农村大力推广医疗保险制度,为农村人口特别是低收入人口提供医疗保障。

  2月1日,省委副书记冯文海来到巨鹿县张王疃乡闫口村,看望村里的贫困户、老党员和优抚对象。每到一户,冯文海都亲切地和群众拉家常,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拜早年,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在贫困户胡敬岭家中,冯文海坐在炕头上细心地捏了捏棉被的厚薄,随后关切地询问胡敬岭一家的过冬御寒、年货置办等情况,关切之情溢于言表。在老党员胡福朋家,冯文海详细了解了村里去年的发展情况,一再叮咛胡福朋发挥余热,继续为党和人民作贡献。

  2月2日上午,省政协主席赵金铎冒着严寒深入到赤城县大海陀村走访慰问当地群众。在贫困户刘占员家,看到75岁的刘占员躺在炕上输着氧,赵金铎动情地询问,病了多久、家里有几口人、主要生活来源、村里有多少类似这样的贫困户等,并叮嘱村干部对这样的贫困户要想方设法多给予帮助,让他们过好春节。在与村干部、村民代表座谈时,得知村里的人均纯收入由500元提高到1100多元时,赵金铎高兴地说:当干部就要为民谋利益。你们要再加一把劲,立足村情大力发展旅游业和种养业,让大多数群众脱贫致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