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湘军在我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形势报告会上要求学习浙江经验嘉兴模式坚定信心加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0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俐)2月4日下午,我市举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形势报告会。市长金湘军在会上作形势报告时强调,要把学习浙江精神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借鉴浙江经验和“嘉兴模式”,加快玉林发展步伐。

  高雄、苏荣纲、余兴祥、刘军、吕坚、赵炳火、黄汉忠、伍科雄、连友农、周成宪、王仲贤、周广能、陈玲、甘承会、黄铭福、陆军、陈永立、郑振泉、温祖贞、黄典山等市领
导出席报告会。

  金湘军在会上所作的形势报告内容分两大部分,一是自治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主要精神;二是浙江发展经验和启迪。在介绍浙江经验时,金湘军重点介绍了兼具研究和效仿价值的“嘉兴模式”。

  金湘军说,就如何学习浙江精神,加快发展部分,市委、市政府在1月中旬进行了研究部署,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以落实。一是把学习浙江精神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和内容。二是加大对浙江招商引资力度。市委、市政府提出,在今后一段时期内,要把浙江作为招商引资重点地区,加大招引浙商的工作力度,在玉贵走廊324国道沿线加大工业集中区的建设力度,每个县(市)区都要设立浙商工业集中区。我市还立即组织了8支招商小分队赴浙江招商。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已引进浙江投资项目6个,总投资20.8亿元。三是全力推进签约项目开工。1月中旬以来,全市已有华商国际、金茂大厦、金都家园、岭南都会商品交易中心等项目先后开工建设,进一步增强了浙商投资玉林的信心和决心。四是召开在玉浙商恳谈会。五是进一步加强玉林与浙江的经贸合作。为了更好地学习浙江精神,市委、市政府决定组成党政代表团于春节后赴浙江温州市、义乌市、绍兴市、嘉兴市学习考察,为引进更多的浙江企业搭好平台。

  金湘军指出,学习浙江精神,要重点学习浙江弥足珍贵的五条经验。一是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激发积极进取、自强不息的内动力。要在发展定位上解放思想。要跳出玉林看玉林,树立“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力争经济总量、增长速度、增长质量和效益、经济辐射能力等方面努力缩小同沿海地区以及区内先进城市的差距。二是坚持打造集群经济,不断推进产业升级。我们要切实清除障碍,降低创业成本,创造合适的投入要素、信息和基础设施,形成产业聚集的良好环境;要制定完善产业规划,突出特色产业发展,下大气力做强做大机械、健康、水泥陶瓷、皮革服装等优势产业。三是坚持“产业兴市”,扩大城市规模,城镇、市场、产业互动发展,加速城乡一体化进程。要坚定不移地把发展城市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开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经济实力,提高城市辐射带动能力,带动建材业、商贸业、服务业等产业的发展。四坚持“以人为本”,发育培养以民营企业为主体的企业家队伍,不断壮大企业家群体,引领发展。我们要力争经过三年努力,到2007年底,全市民营经济基本实现主要经济指标比2004年翻一番。五是坚持建设服务效能型政府,创优发展环境,营造“洼地”效应,激发生产要素优化聚集组合。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