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送暖使者”为残疾家庭捎去“爱心年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08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永哲)“谢谢报社的叔叔、大爷们啦!”一周以来,这已经是张桂莲家第二次感受港城各界的关爱了。面对本报驻秦皇岛记者站记者送来的油、面、鱼、肉等食品,张桂莲的女儿吴颖感激地表示:“我一定更好地照顾好母亲的生活,让父亲的在天之灵得到安慰。”

  家住海港区新征里27栋的张桂莲一家今年可谓雪上加霜。55岁的张桂莲因智力残疾,
几年前从单位买断工龄回家,靠着做临时工的丈夫微薄的收入支撑着一家3口的生计。日子过得本来艰难,今年6月份又遭遇横祸———丈夫在上班路上被歹徒抢劫,在抗争中被凶残地刺死。支撑全家的顶梁柱突然折断,母女俩的生活陷入异常艰难的窘境。

  听到新征里居委会的介绍,本报驻秦皇岛记者站站长王守本心情沉重,2月1日上午便带领驻站全体记者来到超市,买了最好的面粉、食用油,还有鱼、肉等食品,前来看望张桂莲一家。

  “这几天她家可谓好事成双啦。前几天市里开展帮贫济困送暖活动,给她家送来了一台长虹彩电,今天河北日报又送来了这么多礼品,娘俩今年春节不用发愁了。我代表她们表示感谢!”居委会干部对王守本站长说。

  临走时,王站长将个人的300元现金交由居委会工作人员代张桂莲保管,并一再嘱托:照顾好娘俩的日常生活,让她们过个好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