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领公然说杀人很好玩 穆斯林要求作出处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21 桂龙新闻网
美国将领公然说杀人很好玩穆斯林要求作出处分(图)
声称“开枪杀人好玩”的美军中将马蒂斯。(路透社)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法新社消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马蒂斯中将本周在一次会议上对听众说,“开枪杀人很好玩”。他这番话随即引起外界强烈反响,但五角大楼周四为他辩护,指在战场上他领导有方,并非那样草菅人命。

  听众居然哈哈大笑

  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哈基将军表示,军方已就马蒂斯的言论向他“提出劝告”。

  马蒂斯中将曾在在阿富汗及伊拉克战场带兵作战,现为弗吉尼亚州康蒂科海军陆战队的指挥官。本周二他在加州圣迭戈市一次讨论伊拉克战场作战技术的会议上,说了这番话。

  他说:“事实上,打仗是很好玩的事。大家都知道,那里一片混乱……我就喜欢打打闹闹。”

  “你去阿富汗,会看到有的男人因为女人不戴面纱,就打她们耳光,足足打五年。大家都知道,这种男人已没什么男子气概可言了。因此开枪打死他们,实在是件很好玩的事。”

  他的这番话引起哄堂大笑,掌声雷动。当时的全部过程被美国电视台转播了。

  军方将领齐加称赞

  事情发生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佩斯将军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对马蒂斯的言论有什么看法。来自海军陆战队的佩斯替他辩护,他说:“马蒂斯将军发表这番言论时,我不在场,我会让他以个人名义说话。”

  “但是,我要告诉你,过去他三次在阿富汗率领海军陆战队以及两次在伊拉克率领他的师作战时,他和部下的行动都清楚表明了,他明白正确的领导方式及人命的价值。”

  记者又问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马蒂斯的言论有什么看法,他说没有听到过马蒂斯的言论,并表示支持佩斯的说法。

  海军陆战队司令哈基将军事后曾“劝告”过马蒂斯,他发表声明力挺马蒂斯,指他是“全国最勇敢及最有经验的军方将领之一”。他说:“我明白,有些人可能会为马蒂斯中将那番话和他理论,但我也知道,他的用意是要反映战争中不幸和残酷的一面。他说话总是直肠直肚的。”

  “我已就他的言论向他提出劝告,他也同意自己今后用词要谨慎一点。”

  美穆斯林要求处分

  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呼吁五角大楼对马蒂斯作出纪律处分。该委员会的行政总监阿瓦德说:“我们不需要那些把严肃的战事当作体育活动的将领。这些困扰人的言论暗示,他们根本就草菅人命。”

  来源:

  中新网 责编:邱立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