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鸡下蛋报新春(“金鸡迎春”系列报道之2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3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公共汽车司机张本彬,别出心裁,他给本报带来的“迎春金鸡”雨花石乍看都不是鸡,细想和鸡的关系可不小。

  张先生的两枚石头,一块叫做“鸡蛋”,顾名思义,这块“鸡蛋”石和普通鸡蛋从大小到形状几乎一模一样。石头呈椭圆型,用手触摸,石身表面很光滑,此石为纯黑色,上有一些淡色纹路,张先生说:“你们的主题是‘金鸡迎春’,鸡都是从蛋里出来的,所以‘鸡
蛋’石金鸡下蛋更是好兆头,代表吉祥、如意、代代平安。”

  张先生又向记者展示了另一块雨花石,他给石头起的名字是“中国地图”。中国地图像一只昂首挺立的大公鸡,而张先生的雨花石石身为淡粉色,在石身上有一块透明的色块,这一色块的形状像极了书本上的中国地图,经张先生提醒,记者发现,大公鸡形色块下方有两块小色斑,很像地图上大公鸡脚下的海南岛和台湾岛。

  记者询问张先生是不是雨花石收藏者,张先生直摇头,说:“我只是个普通司机,并不是雨花石爱好者,五六年前由于机缘巧合,迷上玉器收藏,没事情就去夫子庙、朝天宫逛,有天我无聊,觉得好玩,买了一把雨花石。05年是我的本命年鸡年,我无意中看到你们报纸《“金鸡迎春”雨花石收藏系列》,我就翻出那把以前买的石头,还真有两块与鸡有关的,也就是你们今天看到的两块。”

  问起张先生缘何喜欢收藏,张先生说:“公共汽车司机平时压力很大,我是个比较安静的人,除了收藏玩玉,根本没其他爱好。”金陵晚报记者于峰实习生赵颖

  (编辑 草非)

  网站地图 浏览帮助 广告发布 合作伙伴 版权声明 关于本站

  南京日报报业集团·南京报业网,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