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纪委监察部派出6个督查组督查党员干部节日廉洁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3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中央纪委、监察部日前派出6个督查组,对有关地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监察部《关于2005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禁止奢侈浪费行为的通知》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2005年元旦前夕,中央纪委、监察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0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下发通知,就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严格遵守廉洁
自律规定,坚决反对和防止奢侈浪费等问题,重申并提出了一些要求。通知下发后,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狠抓落实,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督促通知精神的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监察部日前派出了督查组。

  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抽查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所督查的6个省的党委、政府对贯彻落实“两节”通知精神高度重视,都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的落实工作方案。通过媒体公布了举报电话,欢迎广大干部群众进行举报。有些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媒体的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许多党政主要领导对执行“两节”通知要求作出公开承诺。从所督查的情况看,大多数领导干部能够做到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反对奢侈浪费行为,防止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的发生。一些省还派出督查组在本省内开展监督检查,对违反《通知》精神的违纪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

  在督查中,各督查组也接到了一些干部群众的举报,并发现了一些问题,掌握了一些违反“两节”通知精神的案件线索,目前正在按规定程序处理。

  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负责人指出,春节将至,贯彻落实“两节”通知精神仍不能松懈,必须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