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西站3歹徒持枪抢劫54万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3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2月3日下午5时50分,北京西站发生一起持枪抢劫54万多元的重大案件。一名在西站地下经营邮币卡的摊主在西站地下一层停车场被3个冒充民警的持枪歹徒铐住,随身携带的54万多元现金被抢走。事发后,3名见义勇为的保安员及民警将2个持枪歹徒当场制服。另一抢匪数小时后也被擒。现警方正全力缉捕在逃的最后一个犯罪嫌疑人,并向全市发出协查通报。

  歹徒冒充警察铐住事主

  据在西站经营邮币卡生意的韩姓事主回忆,当日17点多下班后,他将近几天的营业款约54万多元装进一个黑色提包内,走到西站地下停车场,打开自己的车门时,忽然旁边出现3个男子,其中一人黑着脸对他说:“我们是公安局的,要进行检查。”同时用手铐将他双手铐住,抢走了装钱的提包,然后迅速跑开。他立即大喊“抢钱啦”,并全力追赶歹徒,但3个歹徒已经分开向不同方向逃走。

  民警与保安当场擒获两人

  当时正跟随民警孙胜在附近巡逻的一名保安员回忆说,“当时我们在巡逻,听到有人喊抢钱,就看到3个男的拿着包往出口跑,我们3人就追上去摁住一人,警察又抓住了一个,但拿包的那个人开着一辆夏利车跑了。”民警孙胜说,3个男子跑出停车场后,沿着慢行道向西北方向逃窜。跑出约20米左右,3人分开,一个向西南跑,另外两个向西北跑。他立即向西南追去,将一个歹徒摁倒在地,随即,又与保安员追赶另一个歹徒,在西金大厦东侧土路将其抓获,从歹徒的手中夺下一把已上膛的仿六四式钢珠手枪、钢珠一袋及匕首一把。

  携包嫌犯弃车逃进服装厂

  抓获两个歹徒后,警方继续追捕携款逃走的男子。晚8时10分,警方在陶然亭附近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晚8时40分,在东铁匠营桥南约1公里处的一条街道里,数十名警察持枪围在“雷蒙服装有限公司”的大门外,警戒线已被拉起。警察在现场发现一辆夏利轿车,经了解,该车就是犯罪嫌疑人逃跑时所驾车辆。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夏利车开得很快,有警车在后面追着,夏利车突然就撞到对面的一辆泔水车上,司机开门就跑进了这家服装厂。”

  歹徒跳墙逃跑终被擒

  办案民警随后得知,犯罪嫌疑人在厂内被巡逻保安发现后,迅速跳墙逃跑。晚9时许,各路支援的警力赶到现场,警方将服装厂门房作为临时指挥所,在全市范围内调集警力,设卡堵截。昨晨7时左右记者了解到,在逃的一个犯罪嫌疑人王某前晚9时许在本市南三环附近被设卡盘查的民警抓获,所抢人民币全部起获。据落网歹徒供认,另外还有一个参与此案的嫌疑人在逃。警方现全力追捕。北晚(编辑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