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下月动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04 北京日报
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下月动工(图)
  本报讯潮白河畔的茂密森林中,今年十月将会矗立起一座本市最大的“野生动物医院”。市林业局昨天透露:北京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将于下月破土动工,到今年十月建成。除救护各类野生动物外,中心还将担当起繁育适合在北京地区生存珍稀野生动物的重任,增加本市的野生动物资源。

  近年来,本市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每年候鸟迁徙季节,市林业局的野生动物救助电话铃声不断。野生动物主管部门查获、接收的各类野生动物呈逐年增多之势。然而,本市一直没有正式的野生动物救护中心。2003年,国家林业局立项批准建立北京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选址潮白河西岸共青林场,占地200多亩,工程计划投资2100万元。中心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可救护两栖爬行类动物、猛禽、水禽、大型动物等多种动物,建设了动物医院及各种动物笼舍。为了让每个动物都有舒适的空间,中心将在两栖爬行和热带动物笼舍专门设置保温设施;建设1000平方米左右的大鸟栏,用来训练准备放生的飞禽。

  除救护各种野生动物外,中心还将与相关科研单位合作,繁育适合在北京生存的珍稀野生动物,如水禽中的天鹅和雁鸭类。此外,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本市保护野生动物重要的宣教场所。(吴志勇刘婧)

  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