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节前七路查安全生产 不达标坚决停业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20 首都之窗

  为确保全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连日来,市领导分七路前往宾馆饭店、建筑工地、人防工程、演艺场所、医疗机构、农贸市场、工业企业、商场超市、学校和农村进行安全检查,分别检查了生产作业场所及设备、设施的安全状况,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和节日值班工作的落实情况,处置突发事故、事件的应急预案准备情况。市领导强调,春节前夕,各单位要仔细排查清除安全隐患,做好安全检查和防范工作,保证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

  此次检查采取了随机抽查方式进行,京客隆九龙山商场等单位因存在事故隐患,被责令紧急停业、限期整改。市领导要求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级领导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守土有责,确保一方平安;节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有事故隐患的生产经营场所,坚决予以关停。

  2月2日,副市长张茅带领的检查组,首先对东方君悦大酒店进行了安全检查。张茅一行仔细查看了酒店餐厅、健身中心和客房的安全情况。随后,检查组又对王府井变电站供电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并认真听取了北京电力客服中心的工作汇报。张茅说,春节黄金周所有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缺乏安全保证的活动必须坚决取消,安全没保证的活动场所一律关闭,以确保北京在节日期间不出安全事故。此外,服务场所还要在保证服务的同时注意节约能源。

  2月3日,副市长刘志华带领的检查组,对本市建筑工程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由北京市政集团施工的地铁4号线14标段、北京城建集团施工的国家体育场和北京建工集团施工的北京电视台新址。在三大重点工程施工现场,检查组认真查看了工地配备的消防设施,并了解坚守岗位职工的生活安排。

  刘志华说,建筑企业要注意安全生产,把工作落到实处,照顾好职工生活,对于工地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北京近期天气干燥,风大,特别是配电室等重要部位,要注意做好消防工作。

  2月3日,副市长吉林带领的检查组,先后检查了热力集团新世界供热站、市液化气公司赵公口供气站和马家堡马西18号楼人防工程。检查组查看了供暖、燃气企业的设备运转情况,了解节日期间设备维修、紧急情况处理的准备和落实情况。在马家堡马西18号楼人防工程,检查组对该处存在的易燃化纤地毯、应急广播设施不完善等提出了整改意见。吉林说,各单位抓紧节前时间,清除安全隐患。要做好节日值班工作,供暖报修要及时,燃气供应要有保证。同时要认真落实各系统的安全生产预案,并形成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确保节日期间的供暖和燃气安全。

  2月2日,副市长孙安民带领的检查组,对节前文化市场进行了检查。在厂甸庙会活动现场,检查组详细了解了组委会安全预案准备情况。在北京市技术交流中心检查时,检查组发现楼内一家歌厅存在安全隐患,歌厅包间内无逃生指示牌,其顶部装修材料属于易燃品,歌厅走廊尽头部分灭火器已经过期,消防水带也已破损。检查组立即责令该场所在三天之内整改。孙安民说,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新春佳节更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庙会等文化活动的举办者,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明晰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完善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切实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

  2月4日,副市长范伯元带领的检查组,深入首都高校、中学、幼儿园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在北京师范大学、师大二附中、师大附属幼儿园,范伯元详细询问了学校的灭火器数量、种类、布局等情况,并查看了学校监视器的布控情况。范伯元说,寒假来临,春节将至,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喜庆的寒假和春节。各级各类学校要采取有效措施,立即对学生进行一次认真全面的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

  1月31日,副市长牛有成带领的检查组,对本市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在昌平区医院,检查组查看了医院关于重大疾病防控应急预案及落实情况。在水屯批发市场,检查组抽查了这里的熟食厅、鲜肉大厅的部分摊位,并专门了解了市场的食品卫生快速检测室的检测情况。随后,检查组来到华都肉禽公司,对养殖场的消毒隔离情况和禽流感的防控工作制度进行了检查。牛有成说,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做到未雨绸缪,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防控预案落实到人、防疫知识普及到市民,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卫生防病工作措施落实。

  2月1日,副市长陆昊带领的检查组,对本市工业系统安全生产和商业系统安全生产进行检查。在北京汽车制造厂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检查组现场查看企业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在京客隆九龙山商场,检查组发现该商场的消防栓没水,部分消防通道被货架挤占。检查组当即责令其紧急停业,直到整改合格后才允许重新开业。陆昊说,工业系统要贯彻安全质量标准,安全教育要到位,制定清晰的安全工作标准,定期检查生产流程中容易出事故的重点部位,特殊工种要持证上岗,非公有制企业和技术装备落后的企业要格外注意安全生产。春节期间人流密集,各商场超市要检查安全设施运行情况,值班经理都要熟悉、熟知安全管理规范和应急预案,确保市民安全购物。(张迪闫雪静王东亮 柏忍冬 刘昊 张军 尹哲)(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