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老鼠“撞上”卫生监督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2月1日至3日,市卫生监督所对市区“前店后坊”式制售裱花蛋糕的糕点店及现场制售裱花蛋糕的商场(超市)进行专项卫生监督检查,部分裱花蛋糕制作间卫生状况较差。

  在美菱大道531号的“美吉”面包坊,进入操作间的通道里脏乱不堪,左边放有没有加盖的两个垃圾桶、拖把,生产蛋糕用的鸡蛋随意摆放在地面上,右边货架上的托盘里存放的
面粉没有加盖任何防护设施,进入该蛋糕房操作间,两名从业人员正在烘烤蛋糕,而旁边有人在洗菜、切土豆丝,制作员工餐,操作间竟然和厨房混用。

  在金寨路1146号的合肥西市鑫磊生日饼屋,检查人员发现一间不足2平方米的裱花间竟然是半敞开式,敞开的一部分连接着2楼的楼梯,裱花间内无上下水,无紫外线消毒灯、冰箱,垃圾桶半敞开着,个人物品随意摆放在裱花间内,十几个裱花头直接放在一个碗里,既不清洗也没有任何消毒设施。

  当卫生监督员走进蒙城路上的圣奇妮蛋糕店制作间时,突然两只硕大老鼠从货架旁边窜过,再一仔细检查发现在烘箱的右边墙角处有2处大老鼠洞,该店把烤箱直接垛在松土渣上,烤箱前面有一渗满水的坑,水的颜色都变成浅黄色,整个烤箱外表没有一处干净。与其相反的,好利来、澳威利、金满、蛋糕物语、采蝶轩、蜜尔可等蛋糕店卫生设施符合要求,卫生状况良好。

  (有忠 星辰 守君)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