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义送,12学子回家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2: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今明两天,安徽省合肥汽车客运总公司免费送12名留校贫困大学生回家过年。而愿意留在本地勤工俭学的贫困大学生,本报和合肥团市委已为他们找到打工岗位,年夜饭也已为他们安排好。

  年三十前能赶回家

  今天上午11时许,安农大大三的小张高高兴兴在合肥汽车站坐上凯斯鲍尔,返回远在武汉的家:“学校封了宿舍楼后,本来我找了份打工活,帮人看店,可以住在人家店铺里。听老乡跟我讲可以免费坐车回家,我立即决定回家。去年过年就没回去,也是替人看铺子,大年三十晚上一个人过滋味真不好受。”

  这两天,来自安农大、安医大、合工大的12位贫困生将搭上从合肥汽车站开出的“爱心车”回家过年。合肥汽运总公司的客车将分别把他们送到徐州、武汉、信阳、邯郸、南昌、天津等地。

  不回家的找到了工作

  据参加这次活动的志愿者统计:今年全市过年不回家的“留守”大学生约有400多名,其中因家庭经济窘迫无法回家的占了一大半;他们大部分希望通过寒假打工挣些下学期的学习费用。截至昨天下午5:00,从反馈回来的信息看,已有50多名贫困大学生通过这次活动找到了薪酬比较满意的打工机会。

  年夜饭供大于求

  邀请“留守”贫困大学生一起过年的市民越来越多。截至昨天下午5:00,邀请电话已有300多个,有市民家庭也有酒店。从大学生角度考虑,分散到各个市民家庭不是很方便,现已初步决定,请他们较集中地在各家酒店吃年夜饭。预计200多位大学生将分别在肖氏羊肉馆、合肥八大碗等酒店吃年夜饭。

  ·吴钊 石莉·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