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一研究生县长水库自杀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2:50 重庆商报
甘肃一研究生县长水库自杀身亡(图)
  郑世厚,男,汉族,生于1962年8月,甘肃省平凉市人,研究生,毕业于兰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区域经济研究生进修班。1980年9月参加工作,1984年12月入党。

  郑世厚先后在崇信县中学、崇信县教育局、平凉地区教育处等单位工作,历任崇信县教育局副局长、局长、平凉地区教育处副处长等职务,2001年1月任中共泾川县委委员、常委、县政府副县长,2001年6月任中共泾川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县长。

  2月3日,甘肃泾川县县长郑世厚在平凉市崆峒区柳湖水库身亡。

  记者在平凉警方了解到,2月1日,郑世厚在平凉市参加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后,晚上回到家中休息。2月2日上午,郑世厚从家中出走。当日中午,郑世厚的妻子在家中发现其写的遗书后,随即在郑世厚的亲朋好友处寻找郑世厚的下落,但均没有郑世厚的任何消息,遂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当日:警方全力搜索

  郑世厚失踪惊动了平凉市和泾川县各级领导,警方集中百余名警力展开全面搜索。此间有一种未经警方证实的说法是,在警方多方搜寻无果之际,根据郑的手机信号方向大概确定了其在崆峒柳湖水库方向的位置,遂继续向该库区展开搜索。

  2月4日中午1时许,记者驱车赶到距离平凉市区7公里左右的崆峒柳湖水库。库区人迹稀少。库区养鱼师傅告诉记者,事发前,他们几乎什么事情都不知道,也没有发现库区周围有什么异常现象。2月3日中午,10余辆警车集中到了库区,他们估计可能发生了什么大事,有不少警察到库区及山头上查看,最终有警察在山头上俯瞰发现水库泄洪渠内漂浮着一具尸体。由于泄洪渠水深两三米,镶嵌着预制板打捞十分困难,最后在消防人员的配合下,才于3日下午三四时左右将尸体打捞上来。同时,警方进行了现场勘验。

  疑问:为何脱掉外衣自杀

  根据养鱼师傅目击的发现尸体的现场情况,记者看到该泄洪渠在整个库区显得比较隐蔽,如果不在高处查看,很不容易发现死者的遗体。养鱼师傅说,打捞过程中,他看到,漂浮在水面上的死者上身穿着白背心,下身穿着蓝色裤头,其它外衣都放在泄洪渠外面的堤岸上,他想不明白的是,这么寒冷的天,死者怎么把衣服脱光了后投渠自杀呢?警方:“非正常死亡”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平凉市公安局,就郑世厚的死因及相关情况进行采访。该局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郑)“是非正常死亡”,目前案件正在展开调查之中,还没有进一步的结论。

  同时,记者在平凉市少数机关单位了解情况,大多数公务人员出言谨慎,他们都知道郑县长死了,感到十分意外和震惊。

  善后:正在进行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郑世厚生前工作的泾川县。记者在泾川县委宣传部采访也未能了解到更进一步的情况,因为仅仅在短时间内知道这一消息,相关负责人也无法知悉有关情况。而此时的县委县政府因为过年已经放假,整个大楼除了值班人员之外,再没有其他人员。

  在县政府办公室,记者看到两位年纪轻轻的工作人员值班,其中一名正是郑县长生前的通讯员,他平时给领导送送文件,打扫卫生,可以说,他是郑世厚生前身边年龄最小、也是一个最普通不过的工作人员,记者试图和他聊点什么,但面对突如其来的消息,他显得不知所措。记者了解到,郑世厚的遗体尚未火化,县上目前正在组织人员在平凉市处理善后事宜。民间:说法不一

  有关郑世厚死亡的消息,在泾川县坊间震动颇大。记者在街头随机和老百姓攀谈,他们多数时候是在电视讲话中看到郑世厚的形象,人有魄力,讲话也很有水平。在一些普通百姓眼中,郑世厚在泾川县当县长,也有可圈可点的成绩。一位曾在县政府某部门工作过的退休干部告诉记者,他听说,县政府机关的干部对郑世厚平时的评价还不错。

  目前,平凉市、崆峒区两级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案,郑世厚的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兰州晨报供稿

  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