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推进行业协会“民间化” 百余公职人员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据深圳商报报道,作为行业协会“民间化”改革的第一步,深圳行业协会组织机构“民间化”基本完成目标。来自深圳市行业协会服务署的消息称,截至1月底,已有156名公职人员按规定办理了辞去行业协会职务的手续,占应脱钩人员的94%。

  去年12月24日,深圳市委批准了《深圳市行业协会民间化工作实施方案》,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随后联合下发了《关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不再兼任行业协会职务有关
问题的通知》。深圳市行业协会服务署署长葛明表示,深圳的行业协会“民间化”将分三步走:第一步,到2004年年底前,基本实现组织机构的“民间化”;第二步,2005年上半年,基本实现运作机制的“民间化”;第三步,自2005年下半年起,用2到3年时间,指导行业协会向高级化阶段发展,培育发展一批品牌协会,逐步形成一支按市场化原则和国际惯例运作的行业协会队伍。

  根据深圳市行业协会服务署在去年主持的自查,全市146家行业协会中,有53家协会存在着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兼职的情况,有51个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168名公职人员在协会兼任职务。根据安排,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与行业协会的脱钩工作将于今年2月底完成。葛明表示,这项工作已基本完成。据统计,目前已有44家协会、43个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156名公职人员按规定办理了辞去行业协会职务的手续。

  据上月举行的深圳市行业协会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深圳行业协会“民间化”工作的重点将是“基本实现行业协会运作机制的民间化”。行业协会“民间化”是指还原行业协会独立社团法人地位,使其组织机构、运作机制、管理职能向“自愿发起设立、按章程自主管理、服务以会员为主”的根本性转变。(钱飞鸣姚正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