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新春庙会荟萃古老民俗 展示旧时故都风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3: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5日消息 据中新社报道,高超的杂技表演、精湛的民间绝活、飞腾的龙狮、精彩的高跷,还有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小吃……这个春节,在杭州宋城景区,一场荟萃了中国古老民俗活动的新春庙会在紧锣密鼓的筹集中,大家希望通过这个庙会展示旧时故都的文化风貌。

  写春联、唱大戏、品美食、看杂技、观表演、比擂台、赏书画……精湛的民间技艺和
有趣的古代艺术表演是这场新春庙会的精髓所在。财神过金钱、县官骑毛驴、手指画、八仙赠福、民俗大游行、飞天高跷、“抛高福”、舞龙狮等精彩大彩排让市民们提前享了眼福。

  新年伊始,怀揣一颗虔诚之心,请求神灵来年的保佑,是一种古老的习俗。作为一个让市民共同参与的项目,这届庙会推出了月老、财神、观音三大庙的参拜活动。

  在庙会上,人们还可以观赏到已经失传五十余年、号称“中华第一灯”的无骨花灯。该灯不用任何骨架支撑,玲珑剔透,精美绝伦,承传了无数古老文化在其中。据介绍,今年杭州的新春庙会还将举办写春联、猜灯谜、戏剧票友大会,邀请春联写作高手、剪纸艺术家和戏剧票友高手参与演出,共度传统的中国文化年。(编辑 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