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党政军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同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3:4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春节来临之际,我省党政军领导白恩培、徐荣凯、王学仁、陈培忠、秦光荣、杨崇汇、牛绍尧、李江、王增钵、黄光汉等分别深入各界各行业老党员、老同志家中走访慰问,并与他们就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快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恳谈。

  1月2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来到老红军、老领导刘明辉、和志强、尹俊家中,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向老领导们拜年。白恩培向老领导们通报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共同探讨了加快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并就我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征求了老领导们的意见和建议。

  老领导们对新一届省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三年有三个方面的显著变化:一是干部思想理顺了;二是经济发展思路理顺了;三是各项工作理顺了。省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的积极性普遍高涨,讲团结、干实事、谋发展的良好氛围更加浓郁。老领导们表示,今天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希望继续努力,使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老领导们认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学好文件,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握方向,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实事求是,抓住主要矛盾和问题,不能面面俱到,前提是发展,就是要把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向前进,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要选好用好干部,坚持自我教育,要把真干事、会干事、干实事的人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老领导们提出,云南有着丰富的革命传统资源,应把革命传统教育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经常性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老领导们还就支柱产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在省老领导梁家、刘树生、李桂英家中,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就老同志们提出的加快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问题与他们作了认真研究。在恳谈中,徐荣凯说,云南今天出现的良好的发展态势,离不开全省干部群众的努力,也凝聚了老领导、老同志们的心血、经验和贡献。他诚恳地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为做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出谋划策。老领导们表示,云南经济社会有好的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改善,是他们最大的心愿。他们认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作用无论在任何时候都需要永远保持和发挥,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树立良好的形象,所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十分必要、十分重要。开展教育活动,各级领导要带头从自身做起,要与反腐倡廉和党风建设结合起来,将吐故与纳新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发挥老党员和支部的作用,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才能收到良好效果。

  连日来,省委副书记王学仁,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陈培忠,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秦光荣,省政协主席杨崇汇,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绍尧,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江,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王增钵,省军区司令员黄光汉等党政军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朱奎、陈盛年、祁山、颜义泉、杨一堂、保永康、杨明、李树基、张宝三、邱创教、梁林、杨维骏、李瑾、陈立英、刘邦瑞、朗大忠、王镜如、余佐、王甸、马文东、赵坤、荀友明、李杰、陶昌廉、李明德、黄天明、周力、梁虹等老红军、老八路、老领导,并深入各行业基层看望了普通老党员、老劳模,到医院看望住院的老领导,与他们就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快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恳谈,祝老同志们健康长寿,阖家欢乐,新春愉快,与全省各族人民一道迈向全面小康社会。

  (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