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一民工9次上京讨薪无结果 天天躲在地下室以避索债工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37 重庆商报
重庆市一民工9次上京讨薪无结果天天躲在地下室以避索债工友(图)
第9次上京讨薪的刘天会无奈而归

  昨日中午12:35,央视“经济半小时”正在重播重庆民工刘天会进京讨薪的专题报道,与此同时,25岁的袁光强来到刘天会的家中要工钱要赔偿。此时,刘天会正躲在一个地下室里,躲避着每天上门讨工钱的工友们。

  讨薪 中央电视台全程跟踪

  刘天会是重庆市綦江县石壕镇的一个农民,1996年春节,他带了一百多个乡亲来到了北京的一家砖厂打工,打了快一年的工,130多名员工的10多万工资却没有拿到,从那以后,那些打工回家的乡亲们就来找刘天会要工钱。

  最近5年的春节,刘天会都会背负乡亲的愿望进京讨薪。中央电视台获得消息后,1月26日专程来到重庆和刘天会一起出发,全程跟踪拍摄了他的第9次讨薪之行。

  1月29日,刘天会一下火车,直奔当时砖厂的承包方——北京市房管局集体经济办公室。然而办公室因拆迁搬了家,没人知道搬去哪儿了。

  1月30日,刘天会终于打听到了集体经济办公室负责人潘耀明的联系方式。但潘耀明的话给了刘天会当头一棒:“会计跟我说的工资一分都不欠。给他们发过了”。无奈之下刘天会想到了原来砖厂的厂长于欢乐,刘天会马上给他打电话约他见面。一个小时后,于欢乐如约来了。于欢乐承认欠民工的钱,这让刘天会的心里又燃起了希望。

  1月31日,刘天会来到了北京市东城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但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厂里的账本,刘天会用电话向于欢乐要当年的账本做证据,于欢乐却说没有底子,刘天会急得哭了。讨薪自然又一次无果。

  回家 栖身地下室躲避工友

  2月2日,刘天会回到了家,妻子已经被讨工钱的人缠得焦头烂额。一见刘天会的脸,妻子就知道没要到钱,她说,你还是去地下室躲起来,今年来的人特别多。

  自从1997年来,刘天会就害怕过春节。每年春节,那些当初跟着刘天会一起去打工的乡亲们都会要工钱。所以,每个春节前他都会去北京讨工钱,一来躲避一下,二来也期望要钱回来。能够给乡亲们一个交代,然而每次都是空手而归。

  这样的春节还要过多久?刘天会不知道。目前,他已经咨询了律师,准备通过法律手段讨要工资。他安慰妻子说,也许明年的春节就好了。记者金蓉

  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