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计8日铁路客流回落 航班仍有低折机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昨天铁路客流依旧持续攀升,达到了27万人,预计今天的客流将达到28万人。铁路方面继续加开所有56对临客,但是2月7日以前的所有图定列车车票已经全部售完,只有少部分临客还有车票。

  据新京报报道,铁路部门预计,客流将在2月8日有明显的回落。同时,民航客流也接近12万人,但是一些热点线路依然可以买到折扣机票。公路客流接近10万人,客票比较充足

  据了解,北京铁路客流从昨天开始进入高峰日,昨天上车的客流达到27万人,预计今天将达到28万,明天的客流也将维持28万左右。铁路方面有关人士表示,今年春运的最高客流将维持在28万左右,不会超过30万人,所以铁路方面完全有能力保证旅客的运输。

  在客票方面,2月7日以前的图定列车车票已经全部售完,只有部分临客还有少量车票。铁路部门预计,到2月8日,铁路客流将有明显回落,客票应该比较充足,尤其是长途线路的车票,到火车站即可购买。但是开往天津、石家庄、济南、秦皇岛、承德等地的短途车票仍将比较紧张,所以旅客需要提前购买短途车票。

  记者从首都机场了解到,目前民航的客流也进入高峰期,首都机场的进出港航班已经超过900架次,客流也接近12万人。但一些热点航线的机票折扣率依旧很低,今明两天从北京到上海的机票可低至4.5折,建议买不到火车票的旅客不妨考虑乘坐飞机返乡。

  西站仍售站台票 北京西站负责人表示,尚未启动紧急安全预案

  尽管已进入春运高峰期,但是北京西站尚未像往年一样停售站台票。据西站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最高峰客流低于往年,一些紧急安全预案还没有实施。

  昨天下午3时,回湖南老家的杨先生在进入候车大厅时,吃力地从口袋里掏出车票。和杨先生一样,很多旅客在进入候车大厅等待安检前,都将票握在手里,不过,让他们意外的是,今年进入候车大厅并不用检票。

  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说,由于今年春节期间学生和民工客流提早离开,今年的高峰期较为平缓,目前来看,高峰期的客流量比往年要下降一万人次左右。

  姚鸿仁介绍,往年早在几天前,就会启动一系列安全预案,如停售站台票、凭4小时车票进站等,但由于春节旅客行李较多,这些措施也带来了很多不便,今年暂时还没有实施的必要。

  同时,西站今年新增加了两个候车室,每个候车室可同时容纳4000人,主通道内的经营网点也被撤除,以尽可能多的增加候车空间。来源:新京报责编:囡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