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9制枪嫌犯唐守义被起诉 另有20疑犯遭羁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53 新华网

  据台媒报道,三一九枪击案专案小组根据枪击现场的弹壳,查出是嫌犯唐守义。台南“地检署”昨天依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等罪嫌将唐守义及涉案的另四人提起公诉并移审台南“地院”,法官晚间裁定羁押唐守义。

  专案小组逮捕唐守义后共追出16个枪支流向,其中部分流向甚至已追到第8、9手。台南“地检署”检察长刘惟宗表示,范围继续缩小,破案并非不可能。刘惟宗并说,虽然还没
查出开枪者,但因查出歹徒枪击陈水扁及吕秀莲的作案枪支和子弹是由唐守义制造,才得以继续查下去,专案小组有信心。

  检察官王森荣表示,唐守义自2002年底起贩售所制造的手枪和子弹,经追查卖给黄建清等15人约55支手枪、1248发子弹,但因唐守义制造的手枪至少有80、90枝,目前共查获48枝,检方认为应该还有其它流向,仍继续追查中。

  刘惟宗指出,经鉴定击中吕的弹头,在撞击挡风玻璃时非弹头前端碰触到,显示子弹行进中有翻滚,因此确定枪支没有膛线,使追查范围再缩小。

  刘惟宗表示,因为唐守义在制造枪、弹过程中有特有技术,加上是以斜脚钳剪弹头,且击发子弹的砧片被磨成半月型,因此由枪击现场的弹壳及车上和陈水扁身上的弹头特征,查出是唐守义制造,去年10月13日将他逮捕。为追查枪支流向,已先后逮捕40多人,目前有近20人羁押中。

  至于三一九枪击案的开枪者是否就在已经落网者中,或是落网者知道开枪者?刘惟宗表示,不排除这个可能性,不过,已落网的涉案人中并无专案小组积极要找的灰衣男子,即使灰衣男子出现,因没有目击者见到他开枪,也不能一口咬定他涉案。

  另陈启宏、周启仁、颜童信、杜佐鸿因为向唐守义购买枪支被查获,一并被检察官提起公诉。由于唐守义落网后深表悔悟,并且配合警方陆续追回制造的枪弹,检察官王森荣依证人保护法建请减轻刑责。(潇凝)(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