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煤车藏鞭炮,趁夜摸进长万路,执法队——前堵后追凌晨拦下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56 重庆商报
煤车藏鞭炮,趁夜摸进长万路,执法队——前堵后追凌晨拦下鞭(组图)
煤车藏鞭炮,趁夜摸进长万路,执法队——前堵后追凌晨拦下鞭(组图)
执法人员现场查获100多件鞭炮
  昨日凌晨,两辆藏着300多件鞭炮的运煤车又摸进了长万高速路,在垫江境内,被接报布控的市高速公路执法五大队15中队执法人员成功拦截。

  紧急布控 围堵蓝色煤车

  “渝BA26**的运煤车里藏载着大量鞭炮,涉嫌非法贩运,从梁平上路正往垫江方向行驶……”昨晨零点,垫江警方致电驻守长万高速路垫江段的高速公路执法15中队,并请求协助拦截。

  “嫌疑车可能途中下道,死守各出口!”正在值班的15中队李陵飞中队长立即调遣两辆巡逻车在云龙和周嘉两个匝道口布控,另一辆巡逻车便沿途搜寻目标,随时准备就近下道检查。

  零点30分左右,在云龙往周嘉的路段,往梁平方向赶去布控的1号巡逻车队员杨端,见一辆往垫江方向行驶的蓝色大货车与警方提供的嫌疑车情况相似,杨立即通知2号巡逻车在周嘉下道掉头监护该车。

  “请跟巡逻车往垫江匝道下道接受检查!”1点左右,蓝色“运煤车”在垫江出口停下。

  机关算尽 鞭炮藏进煤屑

  1点10分,垫江警方4名民警赶到现场,民警向驾驶员出示证件后,便和高速路执法人员一道爬上车厢,刨开一层浅煤屑便露出黑色的油布,油布下盖着的竟是一条条长1米左右,用牛皮纸包裹的鞭炮。每个纸包里有15团直径30厘米的鞭炮,驾驶员称共装了一百多件。

  两驾驶员称,前天下午在梁平县聚奎镇装的货,怕被执法人员发现,老板专门吩咐在货上掩盖煤炭。上路后,老板驾驶一长安小货车在前探路,发现有巡逻车便通知他们及时就近下道。

  该车驾驶员拿不出《危险品运输许可证》,属于非法运输。

  高速路口 鞭炮车等天黑

  2点左右,又一辆如法运输鞭炮的煤车被高速公路执法人员监护到垫江出口。高速公路执法人员调查完其交通违法行为后,将两车鞭炮移交给警方处理。

  据查,货主是梁平县聚奎镇人,这些货是晚上从梁平经高速路运往垫江澄溪镇中转的,他们趁夜批发给各地来接货的经销商。

  春运期间,梁平县境内的各高速路口,下午总有不少大小货车徘徊。高速公路执法五大队统计,从1月初至今,就在路上截获非法运输烟花炮竹的25辆车,移送公安机关的烟花炮竹200余吨。记者邓方华冯剑/文 记者 张路桥/图

  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