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车上行窃两蟊贼被判拘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58 每日新报

  张北马莹郭玉鑫

  新报讯【记者张北实习生马莹通讯员郭玉鑫】两名被告人分别在公共汽车上趁人多拥挤之时行窃,后均被便衣民警当场抓获。日前,本市塘沽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两名被告人有期徒刑六个月及拘役三个月。春节临近,法官提醒市民出行时注意保护随身财物,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王某在乘坐公共汽车时,当车行至塘沽洋货市场附近时,趁车上人多拥挤之机,扒窃乘客李某钱包一个,内有现金人民币1201元,美元190元,商联购物卡一张内有人民币500元。被告人王某行窃后被在场便衣当场抓获。另一名被告人赵某在公共汽车上以同样办法行窃后也被民警当场抓获。

  法官提醒:春节临近,广大市民在乘坐公共汽车时,上车后要往车厢中间走,不要挤在车门口,因为扒手多在车门口作案,便于得手后迅速下车逃离;在车上对挤来挤去的人,要特别注意。乘客如果发现钱物被盗,要尽量保持冷静。先请司乘人员关门帮助查找。如果有可疑人请司机师傅把车开往公交派出所,情况紧急时,可先到就近派出所或交通岗亭处置。如可疑人已下车或既没有发现可疑人又没找到钱物,记下所乘汽车的牌照号,及时到公交派出所报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