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费者与调音师大动拳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58 每日新报

  法院:双方均有过错应相互赔偿张家民黄瑾

  新报讯【记者张家民通讯员黄瑾】三被告到歌厅娱乐时,因调音问题与调音师发生争执,双方进而展开拳脚上演全武行。事发后双方对簿公堂。近日,本市河北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宣判,法院认定双方都有过错,应互相按比例赔偿对方损失。

  原告方某在庭审中称:2004年1月29日,三被告到我工作的歌厅娱乐消费。在此期间,妇女周某两次要求我为他们调音。我第二次调音后,告诉他们调好了就不要动了。哪知片刻之后,周某又要求我再次调音,并出言不逊。我与她论理,周某居然脱掉外衣,称我非礼她。这时,被告白某、李某不容分说,便殴打我,致我身体多处受伤。民警赶到后才平息了事端。

  经诊断,方某的伤情为头颅伤后反应、头皮裂伤、鼻骨骨折、口唇软组织挫裂伤。在法庭上,方某要求三被告赔偿其经济损失费4800余元、精神损失费5000元。

  被告白某在庭审中辩称,我们再次要求方某调音时,他进屋后就出言不逊。当周某质问方某时,他居然拉周某的衣服。李某见状便推搡方某,双方于是相互厮打在一起。我上前劝阻时,方某竟用酒瓶将我头部砸破。我急了,就与李某一起和方某厮打,在此过程中,歌厅老板把门锁上了,我们就继续厮打,直到民警赶到才罢手。白某和李某当庭提出反诉,要求方某赔偿其医疗费、误工费。李某的妻子周某要求方某赔偿精神损失费2000元,并要求方某赔礼道歉。

  庭审后不久,法院对该案做出判决,判令白某赔偿原告经济损失3千余元,李某承担连带责任;判令方某赔偿白某、李某经济损失费90余元。本案主审法官在陈述判决理由时表示,原告和被告在娱乐场所发生口角后,没有采取冷静的态度处理纠纷,使事态扩大导致双方互殴,因此双方均有不同程度的过错,原告负次要责任,应赔偿白某、李某医药费的30%。被告白某、李某负主要责任。由于原告的损失是被告白某、李某共同侵权造成,因此二人应连带赔偿原告实际损失的70%。被告周某要求方某赔偿精神损失费和赔礼道歉的要求,因均无证据证明其所主张的事实,故法院均不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