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国投原董事长许智出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01 每日新报

  玩忽职守流失国资两千多万元

  据新华社广州2月5日电涉嫌非法受贿14万多港元、玩忽职守导致国有公司损失2000多万元人民币,广州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市国投”)原董事长许智4日上午在广州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

  据检察机关指控,1993年春节前后,许智收取了广东省国投在香港的子公司副总林某的红包1.3万港元。在此后连续四年,许智又收了员工送的红包共7万多港元。另外,广州市国投在澳门的子公司职员也在1993年到1997年春节期间给许智送上了共5.8万港元的红包。上述港币共14万多元。检察机关还指控许智在担任市国投总经理及董事长期间,不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分别为两家公司开具远程信用证和办理业务,造成国有资产损失人民币2000多万元的严重后果。

  1995年11月至1996年11月,广东鼎湖统一企业袜业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鼎湖袜业)向广州市国投申请开立信用证330万美元。广州市国投金融部莫经理在申请报告上批示同意,且另有公司愿意为鼎湖袜业提供担保。许智以为有了“双保险”,于是签字同意为期两年的远期信用证,将国有资产置于巨大的风险之下。事实上,经核查鼎湖袜业土地最多只值210万美元,并非足额抵押担保物,而且那家担保公司本身就欠了账,根本不具有担保资格。此后,鼎湖袜业经营不善,公司已被注销。广州市国投还有1100多万元人民币未能收回。

  除此之外,许智还被控在明知同业拆借不属国投经营范围的情况下,拆借300万美元给深圳国投公司。1999年1月,深圳国投公司宣告破产,广州市国投直接经济损失达人民币900多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