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议打造金融环境首善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0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沈文虹)全国各大银行在南京都设有分支机构,且都取得了不俗的经营业绩。昨天下午,市领导与在宁金融机构负责人座谈,双方坦诚交流,商讨共同促进南京经济与金融机构互利共赢。市委书记罗志军希望金融机构一如既往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南京也将加大诚信政府、诚信企业建设力度,与金融机构共同努力,将南京打造成金融环境首善地区。

  在去年的宏观经济调控大背景下,各金融机构对南京经济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对此,罗志军表示感谢。他说,全国所有的国有、商业、政策性银行几乎都在南京有分支机构,而效益几乎都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前列,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成绩的取得有多方面因素,其中就包括南京金融环境安全、经济运行质量较高这一条。目前,南京探索了很多办法盘活政府资产存量,以保持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用改革的方式解决了大部分国有企业的呆坏账问题。希望大家看到南京经济发展良性基础不断增厚的形势,按照各自的市场取向和效益要求,在南京大胆、放心经营。过去与金融机构座谈时,我们曾提出要建立诚信政府,现在我仍然要表这个态:创建金融安全环境,将首先从政府做起。他希望在宁的金融机构,在支持南京经济更快更好发展的同时,自身也取得更高的经济效益。

  市长蒋宏坤在会上通报了去年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今年的目标任务。他说,南京城区可用财力和政府的调控能力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名列前茅,总体经济运行质量在提升,希望金融界继续加大信贷力度,增加品种,特别是加大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点城建项目、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和外资配套项目的支持力度。

  据悉,去年,在宁各金融机构在宏观调控大背景下,以有保有压为原则,重点支持了工业合理资金需求,适度增加了对交通建设和中小民营企业的贷款投入。今年,在宁金融机构将进一步加大对我市区县和中小企业的放贷力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主持座谈会。副市长戴永宁出席会议。在宁各银行,省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等30家单位和机构的负责人应邀参加座谈。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