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广天用南京话演《左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1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素有“愤怒青年”气质的先锋导演张广天,在南京大张旗鼓招兵买马、秘密排练了半月的“新戏剧”《左岸》,昨日终于显山露水,进行了首次连排。记者有幸走进现场,对这部号称颠覆传统话剧的试验戏剧,来了个先睹为快。

  《左岸》讲述的是两对年轻人过于追求完美爱情,走向自我封闭和疯狂,却终被束缚而导致爱情的死亡。最终,面对现实后的左岸在出轨后反倒找到真实的生活。

  戏剧没有像传统话剧一样,演绎剧情,而是将摇滚乐、说唱、舞蹈、旁白等一系列反常规的、流行的因素,贯穿整部戏剧。更像是话剧和音乐剧的结合体。戏剧人物间并没有太多的对白,反以大段的台词朗诵,抒发情感——“你年轻美貌,床上是荡妇,客厅是贵妇,厨房是主妇。”“天下的女人都是一般美艳,天下的男人都是一般作贱,都是你假想的灰姑娘天仙,伸直了胳膊腿都一样要归天!”类似这样的语言,在嬉笑之间给人以启示。

  《左岸》中最先锋的,莫过于张广天的拿来主义,现学现用本领到家。刚刚看完《功夫》,张广天就将其中的“斧头舞”搬进了戏剧,平添了一分幽默滑稽的色彩。此外,新闻联播主题曲等也成了张广天演绎嬉笑怒骂的工具。

  不过,最让在场记者和观众捧腹的,还是演员们用南京话做的表演。“为了你我可以去卖血!”——这一句普普通通的台词,用南京话一念,就全变了味儿,引来全场爆笑,而南京话中的特色语言,“活丑”等等,都给戏剧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左岸》说的其实就是个爱情故事,其中还涉及到第三者插足。张广天说,写这个剧本,他只用了15天的时间,而之所以选了这么个题材,还是因为他本人的经历。张广天曾经就是一个完美爱情的追求者,甚至为了保持爱情的纯洁,而一度如剧中人物左岸一样走到极端,因此,他失去了自己的第一段婚姻。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

  (编辑 晓英)

  网站地图 浏览帮助 广告发布 合作伙伴 版权声明 关于本站

  南京日报报业集团·南京报业网,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