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边受教育边解决难处 镇江万名党员帮扶困难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2月2日上午,镇江市建工局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的党员韩元纪再次来到她负责联系的困难职工、癌症患者李爱的家,嘘寒问暖。李爱告诉我们,韩大姐今年已经到她这儿来了四五趟了。韩元纪则说,作为一名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自己能为困难群众做一点事情,是应该的,心里也感到特别欣慰。她所在的党支部共有18名党员,负责联系38户困难群众,每位党员都捐了款,每个人都参与了走访困难群众。1月20日,镇江市委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决定在全市开展“党员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截至2月1日,该市参加首
批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108个单位、17651名党员,已经走访了困难家庭1.1万余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万多人次,捐款达700余万元。

  “党员进万家”使困难群众得到帮助。因为夫妻双双重病缠身,绝望的李爱,去年4月曾实施过自杀,幸被救起。为了鼓起她生活的信心,她所在单位的党组织指定专人和她家联系,并不断给她精神和物质上的帮助。1月25日,市委书记史和平以“进万家”的普通党员身份,来到她家慰问。当了解到她家快要拆迁,孩子即将中专毕业时,当即承诺:将妥善安排好她家的拆迁住房,并帮助孩子找到工作。书记还用自己的钱,捐助李爱,临走时一再叮嘱:安心把身体养好,有困难找我们。今天的李爱,精神很好,话也多了,谈到未来,眼里透出信心和希望。当我们来到特困户王双明和朱燕家时,问他们,到底有哪些党员来过了,两位都表示,不断有人家访,一时,还真有些说不清,党员们不仅送钱送物,有的还在帮他们联系工作岗位。镇江市妇联22名在职党员,共走访了40余户特困户,捐款16000余元。他们对困难群众实施“定向帮、定人帮、定点帮”。特困户刘健已离异,一个人带着上初中的女儿。离异时法院把共有的房子一分为二,他和女儿只能住一间房,很不方便。党员武白萍、王蓉、魏苏珍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一面设法请法院协调,争取将判给女方的房间给女孩住,另一方面,还多次做女方的工作,希望她能把空置的房间主动让给孩子。

  “党员进万家”使党员受到了教育。1月27日,镇江女市长许津荣再次来到特困户王双明的家时,又带来了衣被及钱物等。她一坐定,就把患了白血病的王家女儿拉在自己身边坐下,仔细询问她目前的病情,吃什么药,有没有效果,每个月的药费花多少钱……当听到王双明家中4人每月生活费只花100多元、女儿治病每月得向亲友借2000余元维持时,女市长不禁流下了眼泪。通过“党员进万家”,不少党员干部感到震撼和不安。他们有的自责工作没有做好,有的则主动表示,要尽其所能长期帮助所联系的困难家庭,更多的是感觉到了肩上的责任。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由衷地说,要做一个好领导,好干部,不仅是送点钱物,更重要的是要靠我们的工作割断贫穷的链条;不仅要解决这一万户家庭的困难,更重要的是要通过发展,让老百姓都过上富裕的生活。

  看到广大党员这样关心困难家庭,普通群众也深受感染,不仅亲戚朋友,单位同事、左邻右舍都向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他们说,人不怕穷,就怕没有希望,失去信心。王双明的邻居们并不富裕,但是大家都在尽力地帮助他们。

  作者:顾兆农 钱丽萍

  (来源: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