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引国外人才为中国建设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17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吴晶)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长期参与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外国老专家及他们的亲属,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所有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和他们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人民大会堂东大厅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20多位外国专家参加了座谈会。爱泼斯坦
等3位专家先后发言。温家宝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温家宝说,在座的各位老专家是中国人民的亲密同志和真诚朋友。你们长期同中国人民并肩战斗,辛勤工作,献出了毕生的精力,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各位老专家已到颐养天年之时,依然关心中国的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和统一大业,并为之建言献策,令人感佩。中华民族历来有尊老敬老,崇知尚贤的传统。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关心和照顾好老专家,使他们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安康。对老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听取和采纳。

  温家宝向外国专家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治国兴邦,人才为本。我们要坚持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在大力培养国内人才的同时,继续延揽国外人才,广引海外智力,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要加快建立引进国外智力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体系,为在华的外国专家创造更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我们真诚地欢迎外国专家,以各种方式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服务。会见亲切、温馨、祥和。会见结束后,温家宝与外国专家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参加会见的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长贺国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国务委员唐家璇,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等。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