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岐山会见美国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1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汲传排)昨天下午,市长王岐山会见了美国纽约市前市长鲁道夫·朱利安尼一行。

  王岐山对鲁道夫·朱利安尼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我去年曾访问过纽约市,恢复了我们中断了十几年的友情关系。纽约市发生了新的变化,纽约市民普遍认为,这些变化是与阁下就任市长时所做的努力分不开的,特别是阁下在处理“9·11”事件时的出色表现,
留给了人们许多值得纪念的东西。在美国人、纽约人的心目中,阁下是一位充满魅力的市长。

  王岐山说,奥运会是全世界的机会,不只是中国和北京的。我们欢迎世界各国的企业在各自的商业活动领域,能抓住北京2008年奥运会所提供的商机。在筹办奥运会的过程中,北京将成为一个更具开放性的城市。我们欢迎阁下的公司参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为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发挥作用。

  王岐山说,北京目前正处在筹办奥运会的关键时期,城市建设速度很快,城市管理任务很重,面临的问题也很多。尽管如此,我们对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仍充满信心。

  鲁道夫·朱利安尼对王岐山的会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自己公司的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在安全策划、安全评估、安全投资等方面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安全工作发挥作用。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