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铁、航比打“温情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季若予实习生张文翼报道 冬雨绵绵,归心似箭。

  随着庞大的人流进入铁路、车站,锡城春运已全面进入高峰。从市春运办最新获悉,昨日是春运以来客流量最高的一天,当天发送旅客约18万人次。为了保证旅客走了、走好,公、铁、航服务比打“温情牌”。

  车站调度室成问询台上午9时许,记者看到无锡汽车站售票处前的队伍秩序井然,候车大厅内人山人海,不时有人找不到车,走失了人,买错了票。正在调度室值班的吴站长称,从凌晨5点开始到现在,客流量有增无减,预计当日发送旅客至少2.6万人次,汽车加班将突破330班次。由于汽车站服务台问询者络绎不绝,调度室成了询问台,室内还准备了一台饮水机,方便来往的乘客,调度员和站长轮流值班,回答旅客问题,帮助改签票。

  火车站保证旅客乘降火车站近日从售票高峰转向乘降高峰,连续几日发送旅客突破3万大关,昨日达3.5万人次左右。面对“川流”不息、“皖军”突起而形成的客流高峰,站里组织小分队和解放军助勤人员组织旅客有序乘降;对临客集中的夜间,根据客流随时调整人员配备,保证旅客乘降,减少列车停站时间。昨天上午10:30左右,上海到哈尔滨的K56次列车刚到无锡站,车厢里已经人满为患,连餐车也人头攒动,吊车现象时有发生,情急之下,数位警察联合工作人员合力将乘客们推上了火车。

  “爱心姐姐”护航小旅客春运以来,乘坐飞机的单身小旅客越来越多,深航推出的“爱心姐姐”为无成人陪伴儿童保驾护航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这项服务主要针对12周岁以下的单身儿童,孩子从出发点登机开始,就由飞机上的“爱心姐姐”提供特殊陪伴,除了做游戏,唱歌,讲故事外,还送上卡通帽、小旗子等礼物,下机后由地勤人员接着护送至接孩子的大人手里。

  记者了解到,春运开始后民航一直保持较高的实载率,12天共发送5600余人,航空公司推出各种各样的温情贴心服务吸引乘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