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渝黔高速路南坪收费站路段坡长、坡陡、弯急致事故不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58 重庆商报
渝黔高速路南坪收费站路段坡长、坡陡、弯急致事故不断(图)
在南坪收费站前设置的紧急避让车道

  两年内,渝黔高速路在一段长2公里的下坡路段发生60多起交通事故。昨日,市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总队三大队十中队有关人员称,车祸频繁的主要原因是坡长、坡陡、弯急,造成汽车刹车制动热衰减。

  四大隐患致车祸不断

  市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总队三大队十中队有关人员介绍,南坪收费站位于长下坡坡底的特殊的地理位置,该路段车祸频繁,经常发生追尾、擦挂等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故也时有发生。他称,该长下坡特殊的地理位置,造成3年发生了近60起交通事故。

  据分析,造成车祸不断的原因一是该路段特殊的地理位置,形成了一个长两公里左右的长下坡;二是该坡度相对比较陡,弯急;三是当下完长下坡后,马上就是一个右转弯,转弯后就是南坪收费站,没有缓冲地段;四是由于该路段太长,驾驶员长时间空挡踩刹车,会造成刹车制动热衰减,最终导致刹车失灵。

  危险路段将设减速带

  春节期间车流量更大,而且客运车将增加,因此,高速公路行政执法三大队十中队将加大上岗执勤警力。同时,在该路段设置减速带和减速钉,增设限制车速标识和警示牌,设立大中型车辆专用车道,规范车辆通行次序。从春运开始,高速公路行政执法三大队十中队已经在南坪收费站设立执法服务点,提醒驾驶员注意控制车速和小心驾驶。

  据南坪收费站的工作人员统计,每天通过南坪收费站的车辆达2.8万辆,节日期间达3万多辆,因此,驾驶员更应该注意该路段的行车安全。 记者 郑三波/文 张路桥/图

  新闻链接

  2004年11月18日,渝黔高速路南坪收费站路段4车追尾,两人身亡。这次事故是由于一辆货车下完长坡后,刹车出现问题,一头撞上排队等待缴费的“宝来”,“宝来”撞上前面缴费的“红岩”,“红岩”又撞上缴完费准备离开的“捷达王”轿车。

  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