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盘龙区以城带乡气象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5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年伊始,盘龙区委、区政府大院里人声鼎沸,“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的横幅十分醒目。区委书记杨宁说:“年头第一件大事就是统一全区干部的思想,为今后新盘龙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去年9月,昆明市四区区划调整后,盘龙区只保留了原来的一半城区,而增加的另一半大部分是农村。新划进的农村给盘龙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杨宁指着办公桌上摊开的新盘龙地图信心百倍地说:“有了农村,这就要求长期只习惯于管理城市的盘龙人尽快转变观念,转换角色,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建设一个崭新的盘龙。”

  今年,盘龙区将巩固中心城区地位,提升主城商贸核心圈功能,打造“一心六片”:城市绿心、商务办公区、信息中心及服务区、综合服务区、商业旅游服务区、体育休闲区和配套居住区,重点推进汇都国际二期、尚义花都、省全民健身中心等项目的实施。抓住科技和市场两个龙头,“以城带乡,城乡互动,搞好‘三农’”。发挥云南农大和省农科院校等单位的科技优势和人才强势,启动绿色科技产业孵化中心、绿色科技交易中心、科技展示中心、绿色产品认证中心等项目实施。同时,利用城市制造业聚集的优势,大力发展食品加工和生物制品加工业,缩小城乡差距,城市带动农村共同发展。

  1月份,该区的两项工作已扎实展开:第一个是城市分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白塔片区详规已出笼,另一个是盘龙区现代农业示范区规划也进入征求意见阶段。继白塔片区详规之后,一季度还将完成12个片区控制性详规的编制。

  和光亚 刘 云(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