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白云机场遭遇大雾 旅客因航班延误强占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59 南方都市报

  老天变脸 人间多事

  本报讯 (记者邓恒 实习生 赖娜)连日大雾,让白云机场浓雾弥漫,虽然已达飞机起飞时的能见度,但由于对飞城市武汉大雾,飞机不能正常起飞,连锁反应下导致白云机场前日连续两航班延误,旅客大闹机场。直至昨日下午五时半,滞留的最后一名旅客签转后离开白云机场。

  乘客拒登机索赔偿

  2月4日早上8时30分,乘坐10时半的MU2472航班飞武汉的林小姐提前来到白云机场,但机场表示由于大雾,飞机在武汉不能正常起飞,直到下午4时飞机才到白云机场,4时多飞机才正常起飞。6时到达武汉。

  同日,本该19时30起飞的CZ3367航班也因武汉大雾造成飞机周转原因延误下来。晚上10时36分才登机。103名旅客登上了飞机,但另外62名旅客却拒绝登机(该航班共有旅客165人),并提出要求:第一,飞机到达后,航空公司安排车将旅客送到武汉周边各县市包括荆州、沙市、宜昌等地。第二,安排武汉市内的旅客当晚在市内住宿一晚再回家,在答应上述要求的基础上才谈赔偿,赔偿金额为每人500元至全额票价之间或每人一张免票。

  航空公司解释,按国际惯例,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不给予补偿,且该航班延误时间也达不到补偿标准。经劝说,有15位旅客同意登机,但其他47名旅客仍不愿登机。最后劝解无效下,航空公司只得再次耽误时间将这47名旅客的21件行李挑选出来,该航班于昨日凌晨零时30分起飞。

  冲上其它航班占座位

  航班起飞后,47名旅客仍不愿离开,滞留在候机楼。期间航空公司一直派工作人员解释并陪同。昨日早上7时10分,飞往武汉的CZ3649航班(8时起飞)通知上客,47名旅客听到广播后强行冲破工作人员和公安拦阻,冲上飞机,霸占了其他旅客的座位,至使CZ3649航班的旅客无法就座,航班不能起飞,引起了CZ3649航班旅客的强烈不满。直到8点46分,机场公安出面终于将47名旅客请下飞机。飞机清舱后,延误了一个小时的3649航班于早上9时起飞。记者了解到,截至下午5时半,47名滞留旅客终于全部转签飞离广州。

  苏先生是47名拒绝登机的乘客之一。他告诉记者,航空公司表示是因武汉天气不好,但其在武汉的家人却告知武汉天气正常,雾气并不很大。广州白云机场这么大的浓雾飞机都能起飞,那么武汉就更应该可以起飞了,因此,他认为这次误机并不是天气原因,而是航空公司的调度问题。

  为此,记者于昨日下午特意电话采访了武汉机场,咨询2月4日武汉机场天气情况。武汉机场表示,虽然不清楚MU 2472航班和CZ3367是否因为大雾天气而延误,但当日武汉机场确实被大雾笼罩,能见度低于飞机起飞标准,该机场确有一些航班因此而推迟起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