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国海滩华人拾贝惨案周年 幸存华工仍冒险采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去年2月5日凌晨,23名采蛤贝华工在莫克姆湾的冰冷海水中集体遇溺毙命。时光飞逝,转眼一周年,正当大家都忙于准备欢渡春节之际,目前仍有大批华工在海湾冒险采蛤贝。

  遇溺华工的尸体,去年10月始能运回故乡,入土为安。遇难者绝大部来自福建的福清及莆田。

  幸存者王龙,40岁,亦是福清人。他在事发当日避过了这一劫,如今仍“流落”在与惨剧现场一海之隔的Ulverston湾区,继续从事采蛤贝的工作。但王龙已经较其他幸存者幸运,在陌生的异地找到一名异国爱侣,为他奔走求援,以免被当局强迫遣走。

  王龙与爱侣Anne的爱情故事,已成为Ulverston湾区的新闻故事。而Anne为这位中国爱郎四出求援的行动,亦感动了不少人。Anne近日正展开支持王龙免被遣返的签名行动。据她称,目前已有百多人签了名,当中包括一些当地议员。她与王龙是在两年前认识,当时王龙刚到莫克姆湾采蛤贝。二人坠入爱河后,Anne一直争取王龙留下,并曾先后去信女王及内政大臣。

  王龙目前每周都要到警署报到。他原本与Anne准备在去年10月结婚,但由于身份及文件问题,无法进行注册。

  王龙目前仍靠采蛤贝为生。据他透露,经过第一年的辛勤工作中,已能将20多万人民币的“路费”还清。当地的报导显示,惨剧发生后,到莫克姆湾采蛤的活动并无减少,尤其是在圣诞期间蛤贝价高的时候,不少工人仍得冒险到海滩开工。据悉,大部份华工已离开莫克姆惨剧现场的海湾,转移到对岸的巴劳湾区。

  涉嫌与华工遇溺事件有关,而被检控的5名人士,当中包括3名华人,将于今年9月12日再度提审。事隔一年,遇害者家人在此新春佳节,家人共聚的时刻,自然会瞩景伤情。但比起两具仍找到尸体的家人,已是多了一点安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