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05 首都之窗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本市各区县全面展开。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措施,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春节到来前,许多单位党员干部走进困难群众家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石景山确保先进性教育不遗漏一名党员。251名党员由于生病、外出或行动不便没有参加先进性教育动员会,67个部门、单位的领导亲自登门,把先进性教育读本和光盘送到他们的
家中。该区搭建了两个网络平台,开辟“先进性教育专栏”,刊登党员的心得体会,并把各单位开展活动的情况及时反映在网上。

  海淀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同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结合起来。春节前,区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环卫中心领导走访慰问67名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送去3.6万元的慰问金和生活必需品;团区委13名党员主动放弃除夕夜与家人的团聚,将陪伴中关村的空巢老人过大年。

  西城从各单位抽调出36名党性强、作风正、熟悉党务工作的督导员组成12个督导组,深入72家单位的305个基层党支部,配合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13名区委常委深入区劳动局、环卫中心等16家单位,帮助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春节前,该区投入280万元,为18857名困难群众及14个敬老院的老人送温暖。

  宣武各级党组织以多种形式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各单位整合电教、党报党刊、学习宣传材料、网络等资源,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听党课等方式进行学习培训。

  一些单位还组织了与劳模及优秀党员面对面座谈;开辟网上教育专栏,开展网上背对背评议;编写百题问答,下发基层等,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崇文先进性教育活动已在313个党组织的党员中广泛开展。全区专门印制了“先进性教育宣传手册”,发到每位党员手中。崇文已约请区领导给党员上一次党课,分两批、对313名支部书记进行轮训,并要求党员学习培训有计划、有考勤、有党课、有记录、有笔记、有心得。

  房山各单位克服节前事务性工作多、时间紧的困难,制定了教育活动方案。区研究室提出“我为发展谋对策、建设龙乡进一言”活动;卫生局开展领导干部门诊日活动。区民政局加大了扶贫工作力度。春节临近,区委领导签署了《廉洁自律承诺书》,为基层党员干部做表率。

  大兴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困难群众家庭,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区直属机关的300多个帮扶小组深入镇、村,听取群众意见,为贫困群众送钱、送物,帮助制定脱贫计划。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区机关工委征求群众意见230余条,为贫困户送钱、物累计10余万元,提供致富信息300多条。

  平谷把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作为开展先进性教育的重中之重。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把农民所急、所盼的事情,拉出单子,落实解决时限。2月4日,该区把5万份科技挂历和1000张最新录制的果树管理科技光盘发到农户手中。这是区委、区政府为广大农民特别是山区果农送去的一份科技“年货”。

  延庆基层党委从实际出发,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学习。县教委机关要求党员干部在春节期间抓紧自学,为下一阶段工作打下基础。县农经站除加强对正式党员的动员培训外,还把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动员教育的范围,给他们购买相关学习资料,要求他们定期写心得体会和思想汇报。

  顺义开展“十个一”活动,包括:上好一次党课;组织一次优秀党员事迹报告;进行一次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一次演讲比赛;开展一次“党员先进性内涵与标准”大讨论;举行一次先进性教育知识竞赛;举办一次征文活动;实行一项“挂牌亮岗”制度;为“一助一”单位办一件实事。

  密云下发了“春节期间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严明纪律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开展先进性教育的第一个春节要有新风貌。今年,密云广大党员干部要“眼睛向下看”,服务群众。县政府拨款100多万元,开展“送温暖活动”,书记、县长带头进深山、入贫困户,各乡镇和委办局也积极筹措资金,慰问困难职工和家庭。(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