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迎来台商春节包机载客第二次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1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台北2月5日电(记者李珍玉何自力)台湾“中华航空”继1月29日首飞台北-北京春节包机后,5日上午6点30分再次领先台湾其他航空公司,首飞台北-上海航线,台商春节包机由此进入第二波载客高峰。

  5日,华航、远东和国航、东方航空、上海航空以及南方航空分别飞航台北-北京、台北-上海、台北-广州航线。

  据航空公司反映,今天从大陆各地飞往台北的航班载客率普遍升高,均在八九成以上,上海飞至台北、广州飞至台北的航班更创造客满的新记录。

  华航公关部武经理今天显出几分轻松和喜悦:“今天的包机都十分顺利,去时有170多乘客,回来有310多人,已经满座。我们特别为乘客准备了精美的纪念邮票和过节的喜庆年糕。”

  因为已近年关,今天返乡的台胞比1月29日多了不少。每位旅客都行色匆匆,高兴地接过航空公司送发的纪念品后,就拎着行李往外走。面对提问的记者,许多旅客脚步不停,笑着说:“对不起啊,我们着急回家,谢谢!”

  远东航空5日首次飞航春节包机,从广州搭载168名台胞返乡过年。包机上特别准备了“新年福袋”,里面除了贴有首航纪念标志的模型飞机外,还准备了《天下》和《健康》杂志,象征新年送“智慧”和“健康”。飞行途中,公司还特别为乘客准备了春节最讨“吉利”的金橘。

  “包机真的很棒!真是太方便了!”在广州做生意的郑先生和太太一起回家过年,少去了奔波之苦,他们看上去既轻松又喜悦:“从广州到台湾才一个半小时,希望能有下一次包机,最好尽快直航就好了!”

  晚上10点10分,华航CI584航班搭载260名台胞安全返回台北,5日两岸所有春节包机的飞航任务圆满结束。

  2月6日,台湾立荣航空公司班机将首次往返广州高雄;东方航空公司也将有两班往返台北上海的飞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