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悉尼中国农历新年文艺演出吸引数千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二月五日电 (记者刘雨生)一连两日的中国农历新年文艺演出,今天中午在悉尼市中心区的贝尔摩公园拉开帷幕。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邱绍芳、澳大利亚律政部长拉多克、悉尼市长摩尔、新南威尔士州和悉尼地区政界、侨界、新闻界人士一百多人出席开幕仪式,并和数千观众一道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摩尔市长在致贺词时表示,很高兴能在此邀请悉尼市民共同庆祝一年一度的农历新年庆典,并迎接鸡年的来临。

  她说,节庆的成功举办最能够印证华人社区对这个活力城市所作的宝贵贡献,同时吸引世界各地民族和成千上万的游客齐聚,对中国文化的广泛兴趣与共鸣。

  摩尔说,传统而言,农历新年是与家人团聚及感恩的节日,全球的华人也借此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她表示,悉尼市深以大力支持此庆典为荣,也透过与悉尼的华人社区长期的伙伴关系,让这个节庆办得有声有色,堪称市内深受欢迎的活动之一。她最后用广东话向大家道一声“恭喜发财”。

  澳大利亚律政部长菲利普·拉多克和新南威尔士州总理卜卡的代表阿曼达·福泽分别致词时表示,华人社区农历新年庆典活动对丰富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发展澳大利亚旅游业具有重要意义。他们也都用广东话“恭喜发财”,向大家表示节日的祝贺。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邱绍芳连日来已在多个庆祝农历新年的场合发表讲话。他说,今天的文艺演出,是悉尼市政府农历新年庆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澳洲侨青社筹办。鸡年是好运年,祝各位来宾和侨胞新年吉祥,身体健康,事业兴旺,阖家幸福。

  澳洲侨青社主席王达谦对各界人士出席农历新年文艺演出开幕式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今年是悉尼和中国广州结为姐妹城市二十周年纪念。广东中华文化艺术团、北京金帆民乐团、澳洲侨青社醒狮团、武术团、舞蹈组和粤剧组联袂表演,助庆鸡年。

  悉尼各界人士利用周末两天的休息日,现场欣赏中国表演艺术,体会丰富而多样化的中国文化,既增添了知识,又赏心悦目。许多观众从上午十一时一直坐到下午五时,所有的表演节目都没有漏看。来自巴拉玛打的谢女士表示,明天要带全家人到这里观看节目,决不能错过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

  在贝尔摩公园,除了文艺演出之外,还设有小吃和饮料摊位,以及儿童游园活动,让悉尼的每个家庭都能乐在其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