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10种白酒请你别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2:22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省质监局公布了2004年第4季度白酒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此次共抽查北京、福建等23个省、市、自治区137家生产企业的137种产品,抽查结果合格110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0.3%。其中我省厦门有两家企业的白酒产品不合格。

  本次抽查中有4种产品固形物超标,其主要原因是超量使用添加剂以及不作水质处理。有9种产品酒精度低于标签明示标注的酒精度,另有一些产品包装精美,但标签标注的内容
很不规范。

  此次抽查结果表明,白酒的卫生质量总体较好。在对铅、甲醇、杂醇油三项卫生指标的检测中,大多数产品控制较好,有2种产品杂醇油含量超标。杂醇油是黄色至棕褐色的透明液体,具有特殊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在白酒中具有一定的呈香作用。白酒中的杂醇油含量过高,饮用后易出现神经系统充血、头痛等症状。

  抽查中有8种产品的己酸乙酯、乙酸乙酯、总酸、总酯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己酸乙酯、乙酸乙酯含量高低影响白酒的香型和风格;总酸具有香气,在酒中起调味作用,若其含量和比例适当则饮后清爽利口、醇滑绵甜,若含酸量少则酒味寡淡、后味短,酸过多则会使人感到酸味重、刺鼻;总酯含量的多少与酒的品质及香型有关,若总酯含量太低则酒味淡。

  消费提示

  昨日,质检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饮用白酒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首选大中型企业生产的国家名优白酒。名优白酒质量上乘,感官品质、理化指标俱佳,低度化的产品也能保持其固有的独特风格。

  2.不要购买无生产日期、厂名、厂址的白酒产品。

  3.科学饮用白酒有益身体健康。由于白酒中含有乙醇,人少量饮用后能刺激食欲,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和血液循环,使人精神振奋,并能产生热量可以御寒。但是,过量饮用白酒将刺激胃黏膜,不利消化,所以不要过量饮用白酒或酗酒。

  三种燃气灶 最好不要用

  又讯昨日,省质监局还发布了家用燃气灶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4.7%。此次抽查了家用燃气灶生产企业比较集中的广东、浙江和上海3个省市57家企业的57种产品,其中合格54种,不合格的3种产品全部是小型企业生产的。(来源:宋向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