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炮制“福德福王中王”糖葫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2:22 东南快报
炮制“福德福王中王”糖葫芦(图)
时间:昨日上午

  地点:福州凤湖社区双下村加工冰糖葫芦黑作坊、福州斗池路150号“并京富源糕饼店”

  事件:厕所边的冰糖葫芦黑作坊内,变质山楂“穿”上漂亮的红糖衣,变成“福德福王中王”冰糖葫芦。福州市鼓楼区工商局一举捣毁这个地下加工窝点,销毁近千串冰糖葫芦。

  “并京富源糕饼店”无证照制作糕点,还销售来路不明的糕点。福州市鼓楼区工商局现场销毁300公斤年糖年糕,并查扣相关设备。

  一间简易搭盖的小屋不足9平方米,屋内一片漆黑,弥漫着一股浓烈的酸味。外包装精美的“福德福王中王”冰糖葫芦就是在这里生产出来的。

  记者跟随工商执法人员目击了黑作坊的恶劣生产环境。这间简易小屋所处位置非常偏僻,门前是一片菜地,周围堆满垃圾和杂物,紧挨着小屋有一个简易厕所,污水四溢。

  小屋内摆着一张床,剩余的位置被数个插满烂山楂的破旧泡沫箱挤占了,人在屋内连转个身都很困难。泡山楂的瓦缸已看不出原来的颜色,四周爬满黑乎乎的蚊虫,执法人员用竹签在缸内轻轻一搅,就浮起一层死蚊虫。油烟熏过的黑色蜘蛛网爬满低矮的屋顶,煤气灶边的油污如沥青。

  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时,屋内一个女人正忙着往锅里熔化裹冰糖葫芦的红色糖液。她用手抓着串好的山楂准备给它“穿”上红色的糖外衣,以遮盖山楂原本就已发烂的身躯。女人称,她一天加工八九十串冰糖葫芦让丈夫拿去卖,快过年了,打算多做一些准备正月卖。执法人员当场将准备出售的近千串冰糖葫芦予以销毁。

  现场还发现印刷精美的“福德福王中王”冰糖葫芦包装袋,包装袋上无厂名厂址,却赫然印有卫生许可证。工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证号是假的。这些黑作坊为变质的山楂裹上一层红色的糖衣,使人难以识别其真面目,但人食用后对身体危害很大。

  执法人员还查处了“并京富源糕饼店”。经查,该店没有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除了制作糕点外,还销售许多来路不明、无品牌的糕点和包装袋。这些写着“大富大贵”的包装袋既没有厂名厂址,也没有生产日期、有效期以及合格证明等。店主称,包装袋是买来的,用来自行包装散装的糕点出售。工商所执法人员将来路不明的300公斤糕点现场销毁,并查扣了烤炉及封口机。

  消费提示

  随着春节来临,来榕探亲旅游的人数会逐渐增加,一些黑作坊想趁此客流高峰期,大量加工生产各种糕点食品,欲大赚一笔昧心财。

  鼓楼区工商局副局长郑存岩提醒消费者,最好到正规商场购买食品,同时可通过外包装判断食品是否合格。一般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有合格证,外包装整洁,封口严密,有厂名厂址、生产时间、有效期和生产执行标准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