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前高官称日战机应在离台最近岛屿部署航空中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3:2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2月6日电近日在日本举行的一个所谓“中国的威胁与日本的对应”为议题的研讨会上,有日本军方前高层称,日本应在靠近台湾的日本离岛部署一个航空中队加以应对中国大陆。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个研讨会由日本“亚洲安保论坛”与“日本政策研究中心”在东京共同举行,“台湾独立联盟”的主席黄昭堂也参加了该会。

  黄昭堂称,“中国对日本是一个很大的威胁,事实上台湾是在防卫日本,日本应该与台湾共同维持此一地域的安全。”他并称,“日本应协助台湾成为正常的‘国家’,以有效对抗中国,不应扯台湾的后腿”,黄昭堂在演讲中同时也强调所谓“制宪与正名”的必要性,称“台湾有合乎现状的‘宪法’才能成为正常的‘国家’,台湾‘正名’后才有机会加盟联合国”。

  此外,在讨论议题时,前日本空将佐藤守称,2008年后中国大陆军力将超越台湾,“非常令人担心”,对于中国大陆的“威胁”,他认为“日本应在靠近台湾的日本离岛部署一个航空中队加以对应”。

  前防卫大学教授山内敏秀也声称,日台双方对此应该好好对应(中国大陆)。而在谈到有关台湾未来的方向时,他认为台湾“自决”路线应不会变,日本态度“不能太软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