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安监局长:中国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国家安监局消息,国家安监局长王显政表示,事故总量过大,重特大事故时有发生,中国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2月4日,王显政发表新年献辞。王显政在献辞中讲道,2004年全国安全生产继续保持了相对稳定、趋于好转的发展态势。大部分省区安全生产状况比较稳定。全国事故起数和死亡总人数比上年均有所减少。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状况好转,特别是煤矿,可以实现事故起数
、死亡人数、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和百万吨死亡率“四个下降”。

  王显政同时也指出,但由于生产力发展水平不均衡,加上一些地方和单位重视不够、工作不到位,现阶段中国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事故总量仍然过大,重特大事故时有发生。薄弱的安全基础以及安全生产的现状,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需要之间,仍有较大差距。

  王显政表示,2005年是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安全生产工作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的重要一年。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安全生产工作指明方向。同时,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能源和原材料市场供需两旺,各类企业增产超产的趋势增强,也增加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难度。

  王显政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振奋精神,认真做好2005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着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生产控制指标体系,加强监督检查和进度考核,督促各级领导履行职责;着力基层和基础工作,紧紧盯住企业这个责任主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着力科技进步,把安全状况的稳定好转建立在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技术素质的可靠基础上;着力体制、机制建设,建设一支思想作风过硬、业务熟练的安全监管监察队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