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困尼泊尔的首批8名内地游客今日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3:50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谭克华) 因尼泊尔政局动荡而滞留的部分内地游客,在今天上午10时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据上海商务国旅总经理凌进证实,首批返程人员按原计划应该在今晨7时左右抵达上海,但因飞机晚点,在今天上午10时才抵达上海浦东机场。这次航班是由加德满都直飞上海,这只是第一批返程的人员。

  据刚刚回到上海的游客向上海商务国旅副总经理崔培娟讲,他们在尼泊尔没有遇到什么危险,大家都很平安。当地主要困难是通讯中断了。另外是加德满都以外的交通很困难,其他没有什么困难。

  据崔培娟介绍,本次航班因加德满都机场实行紧急状态被关闭后首次开放,许多飞机等待起飞,机场在调度时比较忙乱,所以飞机晚点3个小时到达(10时10分)。这次从加德满都直飞上海的航班上的乘客比较多,据说在飞机上不只有上海商务国旅的游客。

  据崔培娟在现场向本报记者介绍,上海商务国旅的36名游客中只有8人在今天返回,其余的28人有的在尼泊尔还有商务活动,所以改签了,他们将在8日和15日分两批返回国内。其中两位北京游客没有在这次返回之列,他们将在下次直接从加德满都返回上海后再回北京。

  据了解,这36位游客中有30位上海游客、1位四川游客、2位北京游客和3位浙江游客。

  新闻链接

  2月1日,尼泊尔国王宣布解散现政府并亲自掌政,尼当局随后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电话、网络等通讯系统被切断,尼首都加德满都国际机场临时关闭。据我使馆了解,由于机场临时关闭,约有45名中国公民滞留在尼。上海商务国旅36位游客正在尼泊尔旅游,因通讯中断,一度失去联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