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04 云网

  省委办公厅

  昨日上午,省委办公厅召开党员大会,正式启动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出席会议并作动员报告,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要
求。他说,办公厅作为省委的综合办事部门,要带头搞好这次活动,起好表率作用。首先要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全厅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的有关文件精神。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在省委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杨应楠要求,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准确把握以下原则:一是坚持领导带头的原则。二是坚持分类指导的原则。三是坚持正面教育的原则。四是坚持群众路线的原则。五是坚持严把质量的原则。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今明两年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加强领导,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总体要求和方法步骤开展工作,扎扎实实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

  党员大会上,省委办公厅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提出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指导原则、时间安排、组织领导和基本要求,并制定了省委办公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

  昨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在昆明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牛绍尧作动员报告,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他说,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央、省委的文件精神和中央、省委领导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重大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克服各种畏难情绪和消极情绪,积极投身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要准确把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严格执行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和方法步骤,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整个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

  牛绍尧强调,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的立法、监督和机关自身建设工作任务相当繁重,要认真解决好工作和学习矛盾,统筹考虑,合理安排。教育活动不能走过场,本职工作也不能丢。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推进机关各项工作,实现本职工作和教育活动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公卿、王义明,秘书长沈安波,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职和离退休党员及省委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负责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省政府办公厅

  昨日上午,省政府办公厅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作为全省第一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省政府办公厅已制定下发了《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全厅如何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刘平在大会上作动员讲话。他说,办公厅各级党组和广大党员必须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搞好教育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搞好先进性教育的各项工作。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中要全面、准确把握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及指导原则,要做到与实施“云岭先锋”工程紧密结合,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要防止和克服厌倦、消极畏难情绪,处理好工学矛盾。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好,抓出成效,使广大党员的党员意识进一步加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执政为民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为我省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各州市

  1月28日以来,我省各州市委先后召开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截至2月4日,各州市均按有关安排启动了先进性教育活动。

  1月30日上午,中共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召开电视电话动员大会,在全州范围内作全面的安排和部署。此前,红河州委结合全州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实际,及时拟定并发了3万份《红河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问卷调查表》和《红河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摸底调查表》,收回率达到98.5%。在此基础上,州委就如何深入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把解决突出问题和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提出“明、严、深、实”四大要求,确保教育活动不走过场。

  中共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先后多次开会专题研究先进性教育活动,制定了实施意见。1月29日和31日,州委又先后召开州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会和工作会,对全州开展教育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州委强调要认真开展“五查五看找差距”活动,积极探索建立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长效机制。紧密联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实践,着力在“抓典型、建阵地、治软散”上下功夫,为组织搞好全州先进性教育活动奠定基础。州级领导和参会的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集体观看了反映优秀扶贫干部形象的大型彝剧《臧金贵》。

  2月2日,中共思茅市委召开工作会议,对全市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出全面动员和部署,提出要做到五个坚持,抓住三个关键,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高起点启动、扎扎实实进行。强调必须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要用经济发展的水平和社会进步的能力来检验教育活动的成效,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标准。参会的近千名党员干部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2月2日,文山会堂响起庄严的《入党誓词》宣誓声,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启动。针对集边疆、民族、贫困等为一体的州情,中共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要求首批参加教育活动的党组织、党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不移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边学边改、边整边改贯穿始终,自觉查摆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上与党员先进性不相符合的突出问题,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以达到群众满意为标准。

  2月4日上午,中共曲靖市委召开有近1200名领导干部和党员参加的动员大会,对全市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曲靖市委要求注重实效性,坚持“五个结合”:一是与发展这一第一要务紧密结合,使领导的发展的能力有明显增强,促进各项工作开创新的局面;二是与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紧密结合。教育活动中,每个党员要联系帮扶1至2户困难职工、困难农户,办1至2件好事、实事,写好一本民情日记;三是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四是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五是与推进“云岭先锋”工程紧密结合,建立健全党员长期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的长效机制。(李文静马玉龙陈晓波)责任编辑:糖糖 浏览次数:(来源: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