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燃气热水器下杀手 4天两惨剧毒倒5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16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震通讯员陈玲)最近4天,江城连续发生两起洗澡惨剧,共有5人死亡。昨日,市燃气热力管理办公室向市民发出警示:使用燃气热水器,一定要注意通风。

  2月3日,汉口民意四路一家三口煤气中毒。事后,燃管办初步分析,这家热水器没有安装排烟道,废气排放不畅可能是导致人员中毒的主要原因。另外,这家热水器超过人工煤气热水器的使用期限,也可能是致命的原因。

  燃管办提醒市民:燃气热水器一定要安装排烟管道,使用超过6-8年的热水器必须更换,而且使用时最好将排风扇或抽油烟机打开。另外不要让小孩和老人独自使用。

  据悉,燃管办在春节期间安排有值班,市民可拨打82612049,举报非法瓶装气代灌和假冒伪劣燃具销售。武汉天然气没毒使用不当有危险

  本报讯(记者王震)4日和5日,本报连续报道了格鲁吉亚总理疑为天然气中毒去世的消息,江城不少居民向本报询问:最近家里刚通了天然气,会不会有危险?

  据市燃管办介绍,武汉使用的天然气主要成分是甲烷,无色、无毒和无味,只是为了便于用户察觉燃气泄漏,才在气体中加了一定的臭气。

  由于天然气属于可燃气体,如果泄漏到一定浓度也会发生爆炸。另外,如果其燃烧不充分,产生的一氧化碳及其他废气排不出去,也会致人窒息死亡。

  所以,使用天然气,要注意使用正规燃具,并且热水器要安装烟道(最好使用强排式),煤气灶要带意外熄火保护装置。(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