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友成为案件突破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20 新民晚报
女友成为案件突破口(图)
——长春街头林肯车拖死女童的犯罪嫌疑人落网记

  长春市公安部门经过连续3昼夜奋战,从“林肯车肇事案”犯罪嫌疑人付中涛的女友身上找到突破口,最终于2月4日在沈阳市沈河区将逃亡了3天的付中涛缉拿归案。警方已于2月5日将付中涛押回长春。至此,这起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的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告破。

  落脚沈阳

  2月1日,付中涛在长春市亚泰大街驾驶一辆林肯轿车将一名年仅10岁的小女孩撞倒并拖出近3000米后致死。案发后,付中涛在女友的帮助下先后途经吉林省公主岭市、四平市,最终来到沈阳市落脚。

  兵分四路

  与此同时,在吉林省省长王珉、吉林省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厅厅长聂文权“限期10天内破案”的要求下,长春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以副局长唐庆华、王卫东任组长,由交警支队、刑警支队组成的联合专案组,对付中涛进行全面抓捕。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田中林给专案组下达了命令,将10天破案的期限提前到春节前,要求专案组务必在春节前将付中涛抓获,以平民愤。

  在基本掌握了付中涛的活动规律之后,专案组推断其可能离开长春南下。专案组立即兵分四路进行追捕。

  重要线索

  在调查走访中,专案组获得了后来被证实是整个案件突破口的一个重要线索,就是付中涛的女友可能是他行踪的重要知情人。经过周密部署,警方于2月3日21时30分将付中涛的女友抓获。经过突审,付中涛的女友交代:2月2日她将付中涛送到吉林省公主岭市,3日又将付中涛送到吉林省四平市。根据付中涛女友的交代和他活动规律的特点,专案组分析付中涛逃往沈阳市的可能性极大。专案组与沈阳市警方取得联系,同时调动警力向沈阳市聚集,对付中涛形成合围之势。

  加紧审讯

  2月4日17时05分,在沈阳市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终于在沈阳市沈河区将犯罪嫌疑人付中涛抓获。经过初审,付中涛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2·1”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告破。专案组组长、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庆华表示,公安机关将加班加点对付中涛进行审讯,争取按照法律程序早日依法对其进行审判,并对其驾驶的肇事林肯车有关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弄清这辆套牌黑车的来龙去脉,对其中的责任人、参与包庇犯罪嫌疑人及知情不报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王强姜延铎

  (据新华社2月5日电)

  昨天,犯罪嫌疑人付中涛(中)被押解回长春 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