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鸡”发挥新春趣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20 新民晚报

  ——台湾迎鸡年“节目”丰富多采

  “鸡年说鸡”,除了商家为了抢占先机半月前就以“鸡年”为主题大作广告外,随着春节的临近,台湾岛内借“鸡”行事的趣事也越来越多。

  鸡年赏鸡

  苗栗县通霄海边,近日成立了一个“鸡”场。其主人张玉成为迎接鸡年的到来,特地从岛外引进十几个罕见观赏鸡种,让民众参观。

  “这个白白胖胖连脚都长羽毛的,叫做九斤黄。它的重量可以达到六公斤。”张玉成引进的观赏鸡中还有原产自波兰的贵妇鸡、韩国的环颈雉鸡以及祖国大陆的黄金鸡等。张玉成说:“鸡年看金鸡,大吉又大利。”

  鸡年特展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台中自然科学博物馆4日起推出“鲸鸡贺岁科博双展”。春节期间前去参观者,还可以获赠鸡冠帽及福袋。

  在鸡年特展中,博物馆特设雉鸡活体展示区,在长26米、高4.7米的大型鸟笼中,展出由台湾凤凰谷鸟园与台湾省雉类动物保护协会共同提供的红原鸡、婆罗洲赤腰鸡及马来西亚团扇雉等十四种雉鸡。

  元宵鸡灯

  农历元月十五尚在年后,但璀璨元宵灯海已照亮台北街头,新光三越香堤大道、松寿路、松智路等相继点灯。在众多灯光中,新光三越广场的“灵机乍现”主灯颇为特别,其造型为金鸡飞天挺立,每逢整点,有小鸡破蛋探头,煞是有趣。

  邢利宇 陈立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