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肾移植旅客空中昏倒南航客机获空前礼遇 十余飞机让出生命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20 新民晚报

  本报深圳今日电(记者于明山通讯员湛广)2月3日,深圳机场上空发生感人的一幕:为了抢救南方航空深圳公司从南京飞往深圳的CZ3560航班上的一名刚刚做过肾移植手术的旅客,十多架即将降落的客机在各自的高度盘旋,为南航客机让出一条绿色通道。

  起飞前请来医生检查

  当天中午11时30分,南航从南京返回深圳的CZ3560航班上来了一位看上去极度虚弱的中年旅客魏女士,当得知魏女士曾做过肾移植手术时,乘务长询问她健康状况。当发现她头晕并伴有低烧时,具有多年飞行经验的乘务长考虑到2个小时的空中航程,魏女士恐怕会坚持不了。于是机组人员请来医护人员前来会诊,经检查,患者脉搏正常,体温37.5℃,医生根据掌握的情况同意她乘机。

  飞行中悉心呵护患者

  中午11时55分,CZ3560航班准时起飞,乘务长向所有乘务员介绍了魏女士的情况,要求对她特别照顾。但是就在飞机落地前35分钟,乘务长指挥乘务员做下降前的准备工作时,呼唤铃响,原来魏女士已经昏倒。乘务员马上广播找医生,同时,机长迅速通过塔台通知地面指挥中心,联系深圳机场急救中心准备救护车,并申请空中最佳飞行路线,得到了优先降落的允许。

  降落时十余飞机让道

  时间就是生命,一时间,深圳机场上空十多架即将降落的飞机在指定的航路上盘旋,让出航道,让这架载有特殊旅客的航班可以优先直飞深圳机场并降落地面。客舱里,在乘务组的全力救助下,飞机落地面前10分钟,病人魏女士逐渐恢复意识。下午1时38分,CZ3560航班比预计时间提前12分钟降落在深圳机场,早已等候在停机位的救护车将魏女士快速送往附近医院。由于救护及时,魏女士转危为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