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年北京每天被盗汽车11辆 赃物多销往河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30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洪雪 罗媛)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今年公安部将组织开展全国打击盗抢机动车的专项行动。而北京去年被盗抢的汽车竟达4000辆左右,平均每天11辆。

  来自公安部的数据显示,2004年,全国立案盗抢机动车案件近69万起,比去年同期上升18.4%。其中,盗抢汽车案件为87249起,直接财物损失达80亿元人民币,占全部刑事案件直接财物损失的24%。而北京去年被盗抢汽车达4000辆,也就是说,平均每天有11辆汽车被盗
抢。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何挺告诉记者,盗抢机动车的案犯多为流窜作案,今年公安部将组织开展全国打击盗抢机动车专项行动和区域性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坚决遏制多发性侵财案件上升的势头。

  警方分析

  桑车系列“贼惦记” 无人看管车易丢

  车型:以25万元为高峰值向两边递减,10万元以下的车丢得少,3到4万元的车更少。20到30万元之间的中档车,因为防盗系统相对脆弱,既好偷又好卖。

  地点:无人看管的车辆成为盗贼的目标,特别是三四环路附近的小区。去年我市被盗的机动车中,约有59%的车辆是停放在车主楼下被盗的,39%是在路边停靠时被盗的。这两类现象都是将车停靠在无人看管的场所,而将车停在停车场失窃的只占3%。

  警方提醒

  多重防盗最保险 及时更换车门锁

  一、给车辆多安装几重防盗装置,除常规的防盗锁、防盗报警装置外,还可以在车辆隐蔽处安装自动断电、断油系统。

  二、及时更换车门锁。部分机动车使用时间过长后,门锁很容易就被撬开,曾有盗窃团伙专门撬盗此类机动车,得手非常容易。

  三、购车时要留意车辆的防盗性能。有些车设计上有不足,盗窃分子研究后利用这些缺陷,直接破坏防盗设施。

  四、将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

  被盗车型排行榜

  桑塔纳系列60%

  广州本田20%

  本田、奥迪等中高档车10%

  其他10%

  盗车过程

  选择目标

  二三人一伙,在车四周站成一个三角形,左顾右看,没有什么障碍时便“下手”

  下手作案

  试探防盗器的灵敏度,用工具毁掉报警器,撬开车门,拆开点火开关,接线点火,2至3分钟车就开走

  逃离现场

  连夜开车出京,选择比较偏僻的逃窜路线,高速公路是首选,几个小时后就离开北京界

  重造“新车”

  到达事先定好的修车厂,磨平车架号、发动机号,重新喷漆,购买假车辆证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